德國政府將派員至美國討論OPEL前途!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1/2009星期四)
最近一段時期吵得沸沸揚揚的德國OPEL未來發展議題,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德國聯邦政府現任內閣經濟部長Karl-Theodor zu Guttenberg日前表示,將由官方派員至美國底特律GM集團總部討論關於OPEL汽車廠的前途問題以及可能面臨經營權更迭的相關事宜。

Guttenberg表示若GM集團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的期限正式宣佈破產重整,同時間德國聯邦政府也將指定託管者來接手OPEL經營管理業務,並且負責經營權轉換前過渡時期的營運狀況,但這項消息傳出後據聞GM集團方面則持保留的態度,但德國聯邦政府表示為保障現有OPEL德國境內職工的權益以及對當地工會的承諾,基本上這項計畫將正式執行。

Guttenberg也指出,日前德國聯邦政府已經正式公告,有意於過渡時期接受政府託管OPEL汽車廠者,將必須在下週以前向德國政府提出具體計畫,他日前也表示目前已經確定包括義大利 FIAT集團與加拿大MAGNA集團已經表示將競標OPEL經營權,另外還有一家稱為RHJ International SA的美國私人資本公司歐洲分公司也表示競標意願。

義大利FIAT集團希望建立由義大利FIAT領軍,結合美國CHRYSLER Group與德國OPEL的新跨洲汽車集團,並且將成立一家新公司負責整合與運作,而加拿大MAGNA集團希望與俄羅斯國營汽車廠GAZ以及最大國有銀行Sberbank共同接管OPEL汽車廠。

當然德國政府本週計畫派員至美國,也將有助於將來OPEL轉移經營權後,關於將來相關業務與財物接管的具體內容,德國政府相關部分必須釐清可能牽涉到權利義務的範疇,以為將來OPEL經營權過渡時期可以將完整的責任暫時交給託管者,而德國政府更關心的是在未來OPEL可能售出經營權的同時,其在德國境內四家工廠共2.5萬名職工將來的前途與所受到的影響。


 
 
05/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