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GTO確定復活,2.2升柴油引擎+S-AWC上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2/2008星期四)
在2008年美國底特律車展中,MITSUBISHI曾推出一款名為Concept-RA的雙門概念跑車,雖說大家猜測此乃下一代Eclipse的雛形,但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訊息,這可能是GTO的後繼車款。

有低扁身影與極具侵略性造型,Concept-RA與Lancer Evo.X採用相同的底盤平台,而GTO在整體造型上將沿用Concept-RA的基礎,並注入新一代鯊魚頭設計風格,先前外露式引擎的設計也將走量產車路線,不過搶眼的空力套件與21吋大輪圈可能會進行修正,估計輪圈將改成較平易近人的19吋,而雙出式排氣尾管、高剛性輕量化鋁合金材質車體、無窗框上掀車門和開放式玻璃車頂,更是GTO的最大特色。

GTO的內裝鋪陳不若Concept-RA那般夢幻,為了讓這款雙門雙座跑車獲得高戰鬥指數,MITSUBISHI設計師基於「先進與傳統融合」的概念,所有儀表與功能面板將走簡化路線,部分零組件仍沿用至Lancer Evo.X,在環保方面,更大舉採用天然材質,舉凡座椅、地毯、飾板等都和大自然脫離不了關係。既然是GTO,桶型賽車座椅和真皮包覆賽車方向盤、鋁合金踏板、恆溫空調等全都是標準配備。

不過目前可確定的是,GTO的動力心臟為一具2.2升直四16氣門共軌噴射柴油引擎,並附上低速與高速時可變正時MIVEC機制,和VD(Variable Diffuser)/VG(Variable Geometry)渦輪增壓裝置,因此可獲得至少204hp/42.8kgm功率,不僅全速域的平順度更佳,並符合美國嚴苛的Tier2 Bin5法規,當然由DOC(Diesel Oxidation Catalyst)、NTC(NOx Trap Catalyst)、DPF(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所組合的觸媒系統,讓這具MITSUBISHI的新動力結晶能達到高效率、高功率、低污染的境界。

由於GTO等同是Lancer Evo.X的雙門跑車衍生版,所以如S-AWC車輛動態整合系統(包含ACD動態中央差速器、AYC動態偏離角控制、Sport ABS、ASC動態穩定控制、動態方向盤、動態阻尼)、Twin Clutch SS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全時四輪驅動也都是GTO的標準行頭。

目前原廠訂出GTO量產時間約在2011年第一季,北美地區可能仍延續Eclipse之名販售,至於日本和其他國家,將冠上GTO來吸引車迷。

MITSUBISHI GTO預想規格

MITSUBISHI GTO預想規格

全長

4445mm

全寬

1895mm

全高

1315mm

引擎

直四DOHC

排氣量

2200cc

最大馬力

204hp


 
 
10/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