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搶先報:RENAULT Laguna Coupe量產版無預警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6/2008星期一)
Laguna Coupe外觀上完全承襲先前發表的概念車款,僅於細部上稍加改變。
早在2007年RENAULT第三代Laguna發表之時,AutoNet就已經起先預告還將會有除了房車與旅行車外更多的衍生車型,接著在去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之時,RENAULT所推出的Laguna Coupe概念車,更加確定了此全新車型的動作,而經過了超過半年的等待,在2008年巴黎車展前夕,RENAULT意外的將Laguna Coupe最終量產版正式曝光!

輪圈、後尾燈為Laguna Coupe量產車型與概念車型差異最大之處,量產後使用 LED科技,可有效提升辨識性與減短反應時間。
首度問世的Laguna Coupe,除了將搭載先前發表的Laguna GT上所問世的4WS(four-wheel steering)四輪轉向輔助系統外,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全新的動力系統,兩具首度出現在Laguna車系的V6引擎,一為運用集團資源來自NISSAN的VQ系列3.5升V6引擎,另一則為3.0升V6 dCi柴油引擎。

確定將登上今年巴黎車展的Laguna Coupe,外觀造型上與先前概念車款相比,除了細部的改變(輪圈與燈組等),其餘可說是如出一轍,具有著4.64公尺的車長、1.83公尺的車寬與1.40公尺的車高,並在車頭大型的氣壩與奇特造型的頭燈帶領下,成為了全車設計的精華處,而在車側兩道立體折線的點綴後,車尾還導入微微上俏的小型鴨尾處理;腳底下搭配的輪圈尺碼提供17吋與18吋,而在2.69公尺的軸距內,雙門配置的Laguna Coupe同樣具有著完整四人座的設定。

延續第三代Laguna底盤結構的Laguna Coupe,導入了先前首度出現在新世代INFINITI G Goupe車款上的4WS(four-wheel steering)四輪轉向輔助系統,轉彎時可藉由後輪的輔助,提供更為例落與精準的轉向反應,而在高科技加持的底盤之上,Laguna Coupe更被賦予了強悍的動力系統,3.5升V6規格的汽油引擎方面,可輸出240hp最大馬力與33.7kgm峰值扭力,可讓Laguna Coupe從靜止加速至100km/h不用七秒便可完成,而在柴油引擎方面,3.0升V6的配置中,也可發揮出235hp最大馬力與45.9kgm的峰值扭力;變速箱方面,兩者皆配置原廠代號AJ0的自排六速變速系統。除了此兩頂級的動力系統外,Laguna Coupe也提供與新世代Laguna相同的動力系統,為2.0升汽油引擎與柴油引擎。

關於內裝方面的詳細規格目前尚未公佈,但根據所提供的圖片看來,完全承襲了第三代Laguna車型的設計,同樣為懸浮式中控台的配置;而隨著巴黎車展的開展時間逼近,更多消息也將會陸續曝光,想要更進一步了解關於此Laguna車系首度推出的Coupe雙門四座跑車消息,當然要繼續鎖定AutoNet的相關報導!


 
 
05/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