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京車展報導:AutoNet現場見證中國汽車產業新境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1/2008星期一)
於北京新國展舉行的第十屆北京國際汽車大展,不僅為歷屆規模最大,甚至為中國有史以來最浩大的汽車展覽。
無疑的,中國已成為目前全球發展最迅速、最具發展的汽車市場,其中可說市場規模縮影的新車大展,受到全球注目程度與日俱增;目前堪稱中國當地最大新車展覽的北京車展,今年進入了第十屆,本屆不僅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展覽,更藉由全新開張的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隆重舉行。簡稱為新國展的會場,由於今年北京車展的空前規模,更運用新國展內全數八個展館,包含225家海外廠商與1800餘家中國當地廠商、共計2100餘家廠商參加演出。規模如此浩大的北京國際汽車大展,不僅於中國汽車產業發展歷史上締造新紀錄,也可於全球車壇中佔有一席之地;而對此盛會,AutoNet當然也不會缺席!

因對於中國市場的重視,許多國際大廠不僅選擇本屆北京車展舉行新車全球首發動作,更為當地市場量身定做新車型。
雖然於參加此盛會的途中,AutoNet特派組員遭遇諸多困難,不僅於香港機場因颱風受困七個小時、抵達北京時下榻地點已為凌晨五點,且在僅一個小時的睡眠後,後冒著大雨、大塞車的狀態下,好不容易才抵達了展覽現場,更在申辦媒體證、進入會場之際,不僅問題重重,連最基本的入口都花費好大功夫才得以進入,但在進入了會場之後,那與前幾屆相比不可同日而語的展出能量,讓曾身經百戰的AutoNet特派組員,仍個個大開眼界。

的確,或許就許多軟體細節部分,此屆北京國際汽車大展與其它國際知名的汽車大展相比仍有一定落差,但論整體的進步與展出內容,讓遠道而來的國際媒體絕對不虛此行,身處其中的AutoNet特派員身歷其境之後,立刻火速的於北京現場傳回最新消息,關心全球汽車產業脈動的車迷們,你當然不可錯過。

此屆北京國際汽車大展中,除了國際汽車大廠無一缺席外,中國當地車廠更是卯足了勁將展出內容提升到最大標準,也因此主辦單位所做得如此努力,AutoNet特派組員在前晚幾乎未闔眼的狀態下,用盡最後的力氣走遍八大展館,蒐集所有資料與圖片,希望能為所有網友呈獻最完整的展場消息。

先前AutoNet在本屆北京車展開展前夕,已大略報導了所有展出內容,因此此次的系列報導中,將不再贅言敘述,改以整理報導方式為讀者介紹,以期讀者能以最輕鬆的方式、一目了然的感同身受此次北京車展的表現,也希望接下來的報導,讀者能不吝給予捧場與指教!

中國當地市場同樣卯足勁推出全新車款,讓本屆北京車展展出能量相當可觀。

 
 
04/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