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家庭最愛HONDA Accord,消費者報告優選車出爐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2/2008星期三)
你以為美國家庭還喜歡舒適的純美式房車,那可就大錯特錯,因為受到高油價時代與次級房貸的衝擊,傳統高油耗車款早已不入流,反而是來自日本與韓國的產品較受歡迎,其中更以HONDA Accord備受青睞。

在汽車消費市場頗有公信力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其年度優選車報告於近日出爐,日系車廠仍一如往昔稱霸排行榜,韓國品牌表現突出,同時拿下了兩項最佳評比。HONDA Accord脫穎而出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家庭房車。

2008年優選車以道路測試、可靠度與撞擊安全性做為主要的評比標準,消費者報告總計測試超過260輛新車。今年度優選車報告融合了去年十月份發表的「2007年車輛可靠度調查報告」,該份報告針對130萬車主做調查。

在整體品牌車系可靠度排名中,HONDA、SUBARU、TOYOTA和MITSUBISHI分居車輛可靠度前四名,FORD排名第五。 長期以可靠度著稱的TOYOTA今年表現不如往年亮麗。FORD的可靠度指數則攀升至歷史新高。 幾個月前消費者報告雜誌才預測NISSAN Altima表現優於HONDA Accord,觀察家認為 Altima可望拿下2008年中型房車冠軍,但消費者報告在今年度「優選車評」中加入ESC(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評比項目後,HONDA Accord就超越 Altima名列第一。而韓國HYUNDAI以異軍突起之姿,首次打破在2006、2007兩年稱霸10項評比的日本車系;HYUNDAI Santa Fe被評為最佳中型SUV、Elantra SE則被評為最佳小型房車,反觀日本車只拿下七項最佳評比。

令人訝異的是,向來是品質保證的德國M-BENZ,其可靠度排名居然墊後,而儘管消費者報告認為GM與FORD的改進幅度最大,但GM車系的可靠度仍排名倒數第二。M-BENZ和VW車系的道路測試最優,HONDA緊隨再後。CHRYSLER無論在道路測試或是可靠度表現上皆不盡理想,CHRYSLER在過去幾年因推出價格性能較差的新車,導致整體表現滑落相當嚴重。

★綠色環保車:TOYOTA Prius
★小型房車:HYUNDAI Elantra SE
★家庭房車:HONDA Accord
★高檔房車:INFINITI G35
★豪華房車:LEXUS LS460L
★跑車:MAZDA MX-5 Miata
★小型 SUV:TOYOTA RAV4
★中型SUV:HYUNDAI Santa Fe
★Minivan:TOYOTA Sienna
★Pickup truck:CHEVROLET Silverado 1500 Crew Cab



 
 
03/1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