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的未來前景無窮,專訪福井威夫社長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9/2007星期一)
雖然本田技研創始人本田宗一郎已經離開人世多年,但繼承者可是依然遵循他的夢想,而正式將領域拓展到藍天的現任社長福井威夫,不僅身負重責大任,更帶領HONDA全體邁向21世紀。

在日本參訪的行程中,HONDA社長福井威夫抽空與亞洲與大洋洲媒體稍做交流,既然有這個機會我必然不會放過,但提問的問題絕對不是車種馬力或技術上問題,而是針對HONDA在未來的發展方針。

根據福井威夫向我透露,HONDA的宗旨相當簡單,就是遵循創始人本田宗一郎的理念,也就是替人類創造更多的夢想,縱使目前為全球第一大機車品牌,汽車也在前十名,發動機也是世界第二把交椅,但這樣的努力依然不夠,並非要拿到世界第一這種虛名,而是要能實際造福人類生活,所以從二輪、四輪到發動機、船舶甚至是最新的飛機,都是希望能帶來最便利的行動力。

當我問到有關HONDA Jet之後的下一步,福井威夫表示HONDA Jet從,,發動機到機體結構完全獨力完成,這代表HONDA已經朝天空的行動領域發展,且能成功在一萬公尺的高空飛行,因為這離太空相當近,搞不好20年後還能朝宇宙發展。當然他也不諱言地說:「HONDA的行動科技不僅拘限在交通工具,像ASIMO就是最好的例子,但ASIMO又能發展出不同類型的福祉技術,因此在這方面HONDA應該是站在領先的地位。」

雖然與福井威夫的訪談時間相當短,但從他的言談中可明顯感受到HONDA的技術力依然是無人能比,相信在本田宗一郎的夢與他的領導下,HONDA,勢必能在行動力科技有所作為,也難怪TOYOTA將它視為最可敬的對手。



 
 
10/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