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算不如天算,K.Raikkonen戴上F1中國GP桂冠!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08/2007星期一)
F.Massa(右三)說:「我今年F1的車手冠軍夢,就留給你們幫我實現了!」(設計對白)
大自然的力量果然是令人敬畏的!正當大眼小姐柯羅莎強烈颱風的潑辣性格正肆虐台灣之時,在對岸上海灘的眾家F1車隊同時也在擔心柯羅莎小姐的潑辣性格會否影響到F1中國GP的進行,而後雖然中國GP雖然照常舉行,但時雨時不雨的多變天氣,再加上乾溼條件並存的賽道狀況,讓本次F1中國GP呈現與日本GP不同風味,另一種形式的雨戰賽事,而FERRARI的Kimi Raikkonen就憑藉著經驗上的優勢,成功逼退McLAREN的Lewis Hamilton奪下F1中國GP冠軍,並將車手冠軍之爭拉到最終戰巴西GP才能見分曉!

K.Raikkonen說:「水啦,果然善用輪胎是很重要的!」(設計對白)
原本McLAREN的L.Hamilton從起跑一開始就守住自己的排位賽竿位優勢,並持續拉大領先優勢,而場上晴雨不定的天氣讓包括L.Hamilton的領先團車手在第一次Pit休停時都沒換下他們車上的半雨胎,以觀察情勢發展。但K.Raikkonen憑藉著在F1場上雨戰的經驗,能夠進逼L.Hamilton不斷加快速度擺脫K.Raikkonen的追擊,但過度積極的結果讓L.Hamilton的半雨胎終承受不住接近脫膠的極限,讓L.Hamilton的McLAREN MP422在駛進Pit前的最後一個彎角衝進緩衝碎石堆,最後引恨退賽!

而L.Hamilton F1生涯的首場未完賽,不僅促進了K.Raikkonen奪下F1中國GP冠軍!同時Kimi的這座冠軍不僅讓自己在F1賽季2007年度車手冠軍之爭拉到最終戰巴西GP才能見分曉!且這更是FERRARI車隊參賽F1賽事以來第200場分站冠軍,非常具指標性的意義與紀念價值!至於McLAREN的另一位車手Fernanado Alonso則也跑下亞軍,讓自己成為最有希望擊敗L.Hamilton,並再度開啟了有希望奪得1號車號榮耀的契機!而Felipe Massa則是跑回季軍,穩拿車手年度第四的位置。

對於原本在上一場日本GP勇奪亞軍,也幫ING RENAULT F1車隊掙得今年首度站上頒獎台的芬蘭小將Heikki Kovalainen而言,中國GP算是他們的傷心地,因苦於車隊始終無法將R27賽車調出適合設定,因此只能靠著多變的天氣,最終只能跑出第9的成績,而隊友老將Giancarlo Fisichella則只跑回第11名的成績。至於已宣布將離開TOYOTA車隊的Ralf Schumacher,雖然讓世人再度看到展現他積極的雨天操駕風格!但最終還是推進過頭,換得打滑退賽的結果。而Jenson Button則是將排位成績化為行動,以RA-107B幫HONDA車隊跑回第5名的成績,這不僅是HONDA車隊本季目前最好的成績,且車隊積分也確定超前衛星車隊SUPER AGURI,減低了二軍最終年度成績會比一軍強的危險性。而STR車隊則很難得的出現形勢比一軍RED BULL車隊強的局面,以Sebastian Vettel和Vitantonio Liuzzi分別跑回第4與第6的成績,算是中國GP的另一個奇特戰果。

經過戰況變化多端的F1中國GP之後,下場F1賽事將遠赴南美洲的巴西,進行本季F1賽事的最終戰─巴西GP。究竟L.Hamilton、F.Alonso、K.Raikkonen三人誰才是2007年度F1車手冠軍?一切10月21日的2007年度F1賽事最終戰─巴西GP見分曉!以下簡列2007年F1中國GP成績表現:

最速單圈: FERRARI, Felipe Massa , 1:37.454

名次 車手 車隊 完賽時間
1 K.Raikkonen FERRARI 1:37:58.395
2 F.Alonso McLAREN +9.8s
3 F.Massa FERRARI +12.8 s
4 S.Vettel STR +53.5s
5 J.Button HONDA +68.6s
6 V.Liuzzi STR +73.6 s
7 N.Heidfeld BMW +74.2 s
8 D.Coulthard RED BULL +80.7s
9 H.Kovalainen RENAULT +81.1s
10 M.Webber RED BULL +84.6s
11 G.Fisichella RENAULT +86.6s
12 A.Wurz WILLIAMS +1 Lap
13 J.Trulli TOYOTA +1 Lap
14 佐藤琢磨 SUPER AGURI +1 Lap
15 R.Barrichello HONDA +1 Lap
16 N.Rosberg WILLIAMS +2 Laps
17 山本左近 SPYKER +3 Laps

退賽部份
車手 車隊 退賽原因
R.Kubica BMW 液壓系統故障
L.Hamilton McLAREN 打滑退賽
R.Schumacher TOYOTA 打滑退賽
A.Sutil SPYKER 意外退賽
A.Davidson SUPER AGURI 煞車系統


L.Hamilton 在中國GP的悲慘遭遇,訴說了保護輪胎的重要性。
ING RENAULT F1車隊的芬蘭小將H.Kovalainen,最終只能抱回第9的遺憾成績。
J.Button將排位成績化為行動,以RA-107B幫HONDA車隊跑回第5名的成績。
BMW的R.Kubica因液壓系統的問題,最終飲恨退賽,甚為可惜!
SUPER AGURI的佐藤琢磨最終以第14名完賽。
Ralf Schumacher,雖然讓世人再度看到展現他積極的雨天操駕風格!但最終還是推進過頭,換得打滑退賽的結果。
WILLIAMS車隊的N.Rosberg的第16名完賽成績,著實令人失望。

 
 
10/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