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火星探險急先鋒,Mars-1 Humvee Rover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6/2007星期五)
為了揭開火星的神秘面紗,美國NASA已經成功派出無人探測機器人登陸火星,而接下來則要將人送上火星,當然也需要便利的交通工具。

在地球上堪稱為嚴酷且最接近火星的地形,莫過於北極的Devon島,因此在2003年,NASA太空總署打造出一輛火星登陸車,在極地進行實驗,從Cornwallis島出發進行37公里的挑戰,終點當然是Devon島,所以一群航太頂尖科學家乘坐特殊打造的登陸車,成功地寫下記錄。

而這輛特殊登陸車,其實就是HUMMER H1的火星版,但四個輪子換成履帶,車身重量高達4公噸。名為Mars-1 Humvee Rover的火星探險車,是為了因應登陸外星球所設計,全車密不通風,讓太空人無須穿著笨重的太空服;而驅動的履帶是由MATTRACKS所打造,材質為容易維修保養的橡膠,再加上既有的四輪驅動系統,克服惡劣地勢絕非問題。

雖然火星登陸車已經打造好,但NASA必須先解決太空船的航程問題,因為到火星的時間太久,搞不好還沒到目的地太空人都餓昏了。







 
 
02/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