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E-Class小改款,引領極致、魅力上市!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14/2006星期四)
從1946年面世以來,E-Class一直就是M-BENZ品牌旗下的中堅份子。在這六十年間,M-BENZ共計於全球銷售出約一千萬輛的中型豪華房車,其中也包括了佔有極大比率的E-Class。而現行E-Class自2002年上市以來,已在全球各地銷售超過一百萬輛,其中包括了約86萬輛轎車及14萬輛旅行車,不僅擁有高達30%的歐洲市場佔有率,為2005年西歐銷售量最高的主管級豪華房車;同時也是過去四年來德國銷售最佳的豪華房車。

2006年,E-Class以更強大的動力、更創新的科技及更高水準的配備,正式改款登場。M-BENZ將是同級距中提供最完整車型選擇的產品,包括16款轎車車型及13款旅行車型,其中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將引進轎車車款中的E200K、E280、E320 CDI、E350、E500及E63 AMG,讓台灣消費者有更多元化的駕乘樂趣。

小改款的E-Class有全新的保險桿和水箱護罩設計,強化了「V」型視覺印象,充份傳達了E-Class的動感、力道、協調與雍容氣度;重新設計的明亮頭燈,讓四圓燈造型更有個性,也大幅提升照明效果,同時也將停車燈改為LED式。為了進一步加強小改E-Class的動感,全車系都新增了Avantgarde式樣側裙,並換上全新設計的後保桿造型。

在內裝部分,配色、材質用料和精緻度,都令人耳目一新。全新的棕色與灰色內裝色調,輔以黑色的車頂內襯,創造出別致風格。全新四幅式方向盤設有各式橢圓形的控制鍵;THERMATIC自動恆慍空調系統則是小改E-Class的標準配備。

前座NECK-PRO主動式安全頭枕同樣也是小改款E-Class的標準配備,這套系統能在發生追撞後的毫秒之間前伸,保護駕駛人和前座乘客的頭部,降低傷害。並新增設閃光煞車燈(Flashing Brake Lights),能更有效地警告後車以避免追撞。經過工程小組的測試,這套閃光煞車燈能使後車駕駛人踩煞車的反應時間縮短0.2秒,而使得車輛在100km/h時速之下的緊急煞車距離縮短5.5公尺。(但因法規關係,本地尚未引進)

無論是轎車車型還是旅行車型,E-Class均以通過各國最嚴格的撞擊測試,如美國的時速80km/h追撞測試及美國模擬重型越野車的側撞測試等,迄今已完成了330項的各種車輛安全測試。小改款E-Class充份展現M-BENZ在汽車安全上的一貫堅持。

小改款後的E-Class是全球首部配備智慧型頭燈系統的車款(因法規關係,本地尚未引進)。這套系統能依照行車和天候狀況,提供最佳照明效果,大幅提升行車安全。配合強力雙氙氣頭燈,本系統可提供五種不同的照明模式。例如在新增加的郊區模式下,頭燈會自動把駕駛座側的照明變亮且距離變寬,駕駛人目視距離可增加10公尺之多;在高速公路模式下,只要時速超過90公里,即可自動提供均勻光束,投射距離達120公尺遠,駕駛人視線可增加50公尺之多。另外三項智慧型頭燈的功能還包括強化式的霧燈,讓路緣可以看得更清楚並且消除刺眼的眩光。主動式頭燈和主動轉向照明功能更提升了車輛在彎道和轉彎時的安全度。

搭載於小改款E-Class的十具動力心臟中,有六具為全新設計研發,動力輸出更有力道,馬力提升到最高有82hp,扭力則最多提升了7.1kg-m。即使動力提昇,油耗表現卻十分出色,從E 200 CDI到E 500,這一代E-Class的平均油耗也不過9L/100km,讓漂亮的油耗表現已成為小改E-Class的優勢之一。

汽油引擎部分,M-BENZ特別著重四缸及八缸引擎的研發。E200K的四缸引擎馬力提升12.5%,達到184hp/5500rmp,最大扭力也增至25.5kg-m/3500~4000rmp。另外一具也由S-Class採用的5.5升V8引擎,搭載於頂級車型E500,擁有388hp/6000rpm及54kg-m/2800~4800rpm的最大馬力及扭力,比上一代V8引擎各提升了26%及15%。傑出的動力輸出讓E 500擁有如跑車般的性能,0-100km加速僅須5.3秒,比上一代少了0.7秒之多。另外,由M-BENZ調校的E 63 AMG,搭載一具自然進氣V8引擎,可輸出514hp/6800rpm及64.2kg-m/5200rpm的最大馬力及扭力,締造無限可能的道路表現。

搭配的Direct Control直效操控懸吊系統讓小改E-Class內外動感有力及操控靈活敏捷的最大功臣。這套系統在提升操控的敏捷俐落之餘,完全沒有犧牲小改E-Class一貫的安全表現與長途駕駛的舒適性。在維持最佳的操控安全和穩定性情況下,小改款E-Class再增加10%的直接轉向靈活度,大幅提高方向盤的轉向精準反應。新研發的彈簧連結軸承,會在過彎時提供更有效的側向支撐力,加強轉向穩定性。

除了E200K配置五速電子自排變速箱,其他車款全數撘載先進的7Gtronic7七前速自排變速箱,而Direct Control直效操控懸吊系統還包括可與變速系統連結之變速排檔裝置,更有助於升檔的行路舒適和精確度。由S-Class率先配備的Adaptive Brake智慧型煞車系統,則以電腦輔助液壓雙迴路煞車,提供兼具安全和舒適的操控表現。

E-Class可以說是M-BENZ品牌旗下最重要的核心車款,它代表了M-BENZ向來對於安全、舒適、創新、經濟效率及品質的品牌價值,才能受到全球車主長期的肯定。


 
 
09/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