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MINI好料再報!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1/2006星期二)
除了動力系統的更新以外,新世代MINI最基本仍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期望以最原始的機械結構提供駕駛純粹的操控樂趣;不過除了手排變速系統以外,MINI同樣提供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搭配方向盤換檔機制,以提供講求方便性車主或是女性車主更多選擇。

縱使世代改變,多年來MINI所堅持類Go-kart的駕乘感受從未更動,前輪驅動、低重心、逼近四角落的車輪配置等,加上剛硬的車體、紮實的底盤等,在全新的MINI身上同樣可一覽無遺。首先,新世代MINI採用了EPAS電子輔助轉向系統,不但可按照速度適當分配輔助力道,更可調整方向盤轉向圈數的範圍。

懸吊設定方面,New MINI將Cooper與Cooper S區分的更為強烈,MINI Cooper講求更舒適的乘坐感受,因此懸吊組尼與彈簧磅數方面皆較上代車型有所調整;而至於MINI Cooper S車型方面,則採用了更運動化的調校,不但阻尼更為硬朗,抗側傾的拉桿也明顯增加。至於煞車系統,Cooper車型前煞車碟盤為280mm直徑,Cooper S車型前方則為294mm直徑,後方則皆為259mm直徑。

New MINI同樣將ABS、EBD、CBC等系統導入幫助駕駛更有效的將車身停下,而輪圈除了選配的17吋尺碼以外,Cooper與Cooper S車型分別配置了15吋與16吋的標準配圈;為了近一步提升車輛主動式安全,New MINI導入了ASC+T(Automatic Stability Control + Traction)與DSC(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系統,讓車輛無論在何種狀況,皆能保持最佳行駛路線,進而提供車上所有成員最安全的乘車環境。


 
 
08/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