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SPEED Splash勇創水陸兩用車橫越英吉利海峽最速紀錄!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31/2006星期一)
瑞士人不僅會作鐘錶、巧克力…一手打造的水陸兩用車也是厲害的很!瑞士RAINSPEED設計公司旗下的Splash水陸兩用車款,日前便從英國Dover港口「一路向南」(跟周董的一路向北不一樣喔…)的直駛至法國Sangatte鎮,以193分鐘47秒的時間,成為了世上最快速橫越英吉利海峽的水陸兩用車!

2004年於日內瓦車展豋場的RAINSPEED Splash,搭載WEBER馬達,擁有140hp/7000rpm最大馬力,與15.3kgm/3500rpm峰值扭力,極速可達80km/h;雖然此次橫越的距離僅有36公里,以Splash的速度只要半小時不到就可以完成,不過海峽並不同於風平浪靜的湖泊,洶湧的海浪對於車身穩定十分具威脅性,且在80km/h的時速航行時,任何的小浪對於車身都有如石頭般的堅硬,而此次挑戰過程,幾乎有三分之一的路程佈滿著險惡的大浪,因此在安全第一的宗旨下,Splash以193分鐘47秒的時間完成了紀錄挑戰。


 
 
07/3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