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End)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4/2006星期二)
VOLVO原廠為VOLVO Ocean Race所搭建的主題中心。
相信從VOLVO品牌體驗中心開始,到全球最先進的撞擊測試中心、VOLVO博物館、與最後的VOLVO新世代S80的相關座談會中,可以發現在此次的瑞典Gothenburg體驗之旅中,所有主題皆圍繞在VOLVO安全的核心價值中,除了見識到VOLVO對於安全的獨到科技以外,更了解在VOLVO原廠工程師的堅持與研發下,原來車輛的安全價值,並不是只用「撞擊測試顆星數」便可一語道盡的!

即將迎接VOLVO Ocean Race勝利船隊的主港口與舞台。
在此次與VOLVO原廠技術人員的溝通中,發現到雖然全球目前除了VOLVO車廠以外,也有許多車廠宣稱自己對於車輛安全科技的卓越成就,但多以撞擊測試的表現證明自身成就。能於嚴苛的撞擊測試獲得好成績,固然值得嘉獎,也相信此車輛在一般道路狀況中,如果遭受了等同的撞擊意外,車輛也可有效的提供堅強防護,但其實在瞬息萬變的交通路況中,意外發生的情形,絕對超乎你我想像;絕對不只有正面、側面或是翻滾等撞擊角度,因此VOLVO原廠工程師也表示,對於車輛被動安全防護的科技,其實VOLVO也無時無刻的在學習與進步,由不斷找尋發生意外事故的VOLVO車輛之案例,便可獲得證明。

此外,除了對於車輛結構的精進以外,於車內所有設計細節,也皆從安全為出發考量,從控制按鍵的位置安排、座椅強度與結構設計、座椅對於頭頸部的保護、防護氣簾的壓力安排與位置等等,盡所能的要提供所有VOLVO車主最放心的全面保護,VOLVO對於被動安全的堅持,也絕對超乎常人想像。

至於主動安全方面,在大量電子科技導入下,VOLVO期望盡一切能力消弭人為操作所可能發生的錯誤與不當。不僅如此,VOLVO更將安全議題作無限延伸,只要與車輛有關的活動對象,無論是路上行人、動物,到使用車輛有關的週遭生活安全層面,皆逃不過VOLVO安全設計領域的考量,「安全」一詞在VOLVO的理念詮釋下,似乎變得不具界限!

在此次瑞典Gothenburg之旅中,筆者也很幸運的遇到了四年一度的「VOLVO Ocean Race五大洋帆船世界盃競速賽」,在為期八個月、橫跨五大洲、四大洋的嚴苛賽事中,也見識到了VOLVO對於生活面的延伸、對自我的挑戰精神,且更榮幸的,VOLVO原廠不但安排了上屆參賽選手面對面座談,暢談比賽中的甘苦經驗以外,更恰巧遇上了本屆VOLVO Ocean Race的最後終點賽程。雖然無緣親見最終勝利航向Gothenburg港口的冠軍隊伍,但對於VOLVO投注賽事的心力、Gothenburg民眾對於賽事的支持與瘋狂,筆者可是有極為深刻的體認,接下來的連串報導,擁有絕對不下VOLVO安全科技介紹的精采程度;喜愛戶外生活、追求刺激的你,更是不容錯過!


 
 
07/0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