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四輪引擎供不應求,決定增產至每年200萬具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5/2006星期三)
由於世界戰略車奏效,SUZUKI現在於全球各地都呈現供不應求的熱況,而這也造成主要的引擎製造地相良工廠負荷量大增,因此原廠決定也拓廠以利增產。

據了解,SUZUKI在日本靜岡縣牧之原市的相良工廠,是全車系所有引擎集中生產的地方,目前每年生產140萬具引擎,但隨著全球各地市場的需求,與今年六月起將提供大排氣量引擎給GM集團,再加上第三季新環保引擎的生產,估計將必須擴大產能至160萬具。同時為了因應未來柴油引擎的比例增加,SUZUKI預估最起碼也要有200萬具的規模。

由於SUZUKI接受GM委託,從今年六月起生產2.8-3.6升的V6引擎,且Swift所需要的M型引擎在日本以外市場供不應求,導致銷售與交車碰到瓶頸,所以原廠先從擴廠著手,以160萬具為目標開始大興土木。

此外,正與義大利FIAT集團協議的柴油引擎技術轉移案,基本上應該沒什麼問題,一旦成行那SUZUKI的產能勢必又得增加,所以原廠的設定目標為每年200萬具,屆時如果是這般規模,或許連大須賀工廠都得進行增產動作。



 
 
03/1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