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M-BENZ Sprinter商旅旗艦新登場…
AUTONET記者:Andrewlu(03/03/2006星期五)
從前,M-BENZ Sprinter的頭號競爭對手,就是VW LT與FORD Transit等大型商旅車系,在VW推出全新的Crafter車系之後,行之有年的Sprinter車系,也在日前推出全新大改款!


這影響真的很大,在全球主要大型商旅車系均到了改款週期之後,M-BENZ Sprinter推出改款,接下來就輪到掛上DODGE的同名美規車系,這次M-BENZ並且推出平頂/高頂與超高頂三種,還有分為短中長軸距三種車身,以及平台貨車等款式。

除此之外,在上一代車系首度導入的商旅車專用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在新一代Sprinter車系上,又推出升級版本,也提供同級車中最優異的動態表現與操控安全,也成為新Sprinter訴求的重點之一!

另外,由於DAIMLER CHRYSLER與台灣中華汽車、福建東南汽車合資在福建省成立了DCVC合資汽車廠,除了即將在今年投產的CHRYSLER Town & Country之外,預計也將投產現行的M-BENZ Viano與本文主角全新Sprinter車系。

所以,Sprinter一改款可以說牽涉甚廣!

而且,DAIMLER CHRYSLER集團為了投產新世代Sprinter,特地在德國 Dusseldorf與Ludwigsfelde5.5兩地投資億歐元擴張生產線,去年Sprinter更創下全球產量16.7萬的新紀錄,可見新世代車系的推出,也將讓M-BENZ這支商旅車系邁向下一個顛峰!

全新的Sprinter車系,光是軸距就有短中長三種規格,分別為3250/3665/4325mm,依照標準車身到加長型車身總共有多種車身規格,車長介於5243-7343mm, 載重範圍介於3-5噸之間,而載貨容積依車型不同介於7-17立方公尺,而且後側滑門的寬度也加大到1300mm,提供最便利的物品裝載或是人員上下車機能。

除此之外,M-BENZ更創下世界紀錄導入Keyless感應式車門啟閉機制,連同側滑門均一體適用!

動力系統方面,M-BENZ也在全新Sprinter導入最新的共軌柴油引擎,全車系提供兩種排氣量的柴油引擎,包括有四種輸出版本的2148c.c.直列四缸CDI引擎(廠編OM646),最大馬力介於88-150hp,還有令外一具3.0升V6柴油引擎(廠編OM642),最大馬力不僅有184hp的水準,峰值扭力更達到40.7kgm的境界!

除此之外,全新的Sprinter車系,更在頂級車型配備全新的M272共軌柴油V6引擎,排氣量為3.5升的版本,提供最大達到258hp的馬力輸出,並且可選配全新的五速自排變速系統,至於標準配備一律都是六速手排。




 
 
03/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