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Taiwan為美化台北市容盡心力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29/2005星期一)
將灰牆堤防變為彩色畫布,美堤河濱公園將帶給台北民眾不一樣的視覺宴饗!臺北市政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於8月27日下午在美堤河濱公園舉辦首屆河堤彩繪大賽,將原本只具防洪作用的灰色河堤牆面彩繪變為美麗的畫布,活動比照日本電視冠軍模式,由美術系教授及現場民眾共同評選出『彩繪藝術達人』,活動現場還有熱鬧的嘉年華活動,為暑假畫下美麗的句點。而本次主要贊助廠商MAZDA Taiwan本著企業回饋社會的熱忱,除大力協助推動本次活動進行,更提供價值不菲的MAZDA限量手錶及MAZDA3紀念模型車給本次活動參賽者及現場參與趣味活動比賽的民眾。

為發展整體河岸景觀,提供民眾優質的休閒、遊憩環境,臺北市規畫設置了許多河濱公園,目前已完成美堤、大佳等河濱公園,不過公園內的堤防雖具防洪安全,外觀卻較單調,因此,養工處結合MAZDA Taiwan等贊助單位力量,並透過彩繪比賽讓民眾參與美化改善堤壁工作,進而提供大家更歡樂的遊園氣氛。

本次美堤公園彩繪嘉年華的內容主要希望能傳達「水、臺北、基隆河」的親水觀念。參賽選手在賽前數日便頂著烈陽辛苦作畫,尤其是在高達4公尺高的堤壁上,即使是刷底漆都有些費力,要完成設計圖稿確實很具挑戰性,不過,這些由藝術相關科系組成的參賽選手卻展現出對藝術的執著與熱情,揮汗進行創作,在公園內活動的不知情民眾甚至誤以為他們是市府請來的專業彩繪工作者呢。

這次參賽的隊伍共有八隊,包括華梵大學美術系一隊、華梵大學美術系二隊、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一隊、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二隊、文化大學美術系、尷•泰迪、愛與和平及兩兩一樹。各隊作品雖需以「水、臺北、基隆河」為主旨,在創作構想上卻各有巧妙,文大組是以素色的台北建築搭配原始圖騰,展現台北的美與包容性;華梵大學美術系二隊則以台北街景搭配鮮豔的人物表達台北的繁榮;愛與和平用的是簡單的藍色系繪出基隆河蜿蜒流過城市的地標;兩兩一樹則是透過幻境似的畫面傳達城市荒漠的新受到雨水滋潤、太陽的熱情而重現生機。

為了烘托出彩繪比賽歡樂、輕鬆的氣氛,在MAZDA Taiwan等單位盛力協助下,還舉辦了熱鬧的嘉年華活動,包括皇家音樂會、樂透騎鐵馬、誰是慢郎中、小馬樂逍遙、挑戰王建民、全民畢卡索等,都適合全家大小共同參與,而整場活動自下午兩點三十分起至六點整閉幕,在歡樂的氣氛中陪伴台北民眾渡過一個別具義意的午后時光。


 
 
08/2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