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首發!日本SUBARU Impreza變臉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7/2005星期五)
對於富士重工SUBARU來說,今天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因為最受車迷喜愛的Impreza在日本發表變臉中度改款車型,且原廠一口氣就推出STi、WRX Sedan/Wagon、NA 1.5升Sedan/Wagon五款車,AutoNet又以最快速度向華人讀者公布所有訊息,當然也包括照片囉!

雖然SUBARU對外公佈Impreza僅是小改款,但從車頭完全承襲21世紀新家族風貌來看,改款程度已經超過60%,可稱得上中度改款。由於富士重工是以航空起家,為了展現既有的企業精神,於小型車R1、R2、SUV B9甚至國際車展中的概念作品,都採用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將機翼概念融入其中。

重新設計後的頭燈組,採用投射式燈組,由於整體更具線條,讓新Impreza增添幾分霸氣;車尾燈組則使用柱狀式造型。而前保險桿經過修飾後,以水鳥為藍本的車身更加流線。在內裝部分,自然進氣1.5升四門車型增加米色內裝,旅行車則為了凸顯運動氣息,使用雙色絨布設計,並加上桶型座椅。至於其他機械結構則沒有改變。

而最受矚目的WRX STi Spec C,除了加上空力套件外,後窗玻璃增加一片擾流翼,以讓高速行駛更為穩定;同時車底也加裝大型飾板,除了具有導流作用,更能保護油箱、變速箱。加高引擎蓋進氣口,則有助於提升中冷器的效率,讓2.0升渦輪引擎能爆發更強功率。而全新設計17吋金色鍛造輕量化輪圈、輕量化鋁合金行李廂蓋、輕量化前擋玻璃、小型化油箱、STi桶型座椅、260km/h刻度儀表、自動恆溫空調等都是標準配備。

至於動力方面,仍舊保持2.0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的設計,最大馬力為280hp/6400rpm,但扭力調校至43.0kgm/4400rpm,這遠超過競爭對手MITSUBISHI Evo.的實力,更將2.0升引擎發揮至最高點。而變速系統仍為六速手排設定。

由於日本已經進行小改款,相信左駕版最快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會現身,而國內市場可能要等到明年度,所以若覺得變臉後的Impreza很殺,那就等等吧!而強悍的STi,由於新油耗標準的關係總代理不再引進,所以要抱怨找政府相關單位。





 
 
06/1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