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挑戰雙B!LEXUS IS350在紐約車展大嗆聲!
AUTONET記者:Andrewlu(03/28/2005星期一)
對於購買中型Copmact運動房車的消費者來說,過去能選擇的幾乎都是雙B的天下,這個由C-Class與三系列定義的市場,後來當然也出現不少競爭者,不過第一位來自東方的挑戰者LEXUS IS系列,在本屆紐約車展,頂著不斷上升的品牌形象,與全新的設計風格,將再度給世人不同的驚喜!

全新IS看起來宛如小一號的GS車系,設計十足反應的LF-C概念車的「L-finesse」理念。
原有的LEXUS IS車系,對有些歐系車的擁護者來說,在設計上有一些較為刻意之處,在全新世代的LEXUS IS車系身上,凌志不但已經建立所謂「L-finesse」的全新風格,整車看起來除了宛如剛剛在國內上市的GS系列之外,車身尺碼為4575×1800×1425mm,較現行款大上一截,而軸距2730mm比現行的2670mm更長,當然車室乘坐空間也來得更為舒適與寬敞,上一代車系後座空間表現不夠突出的情況,已經不再。

當然,在本屆紐約車展所發表的歐規新IS,重點放在全新的2.2升直四柴油引擎(175hp/40.8kgm)外,另有一具全新開發、代號4GR-FSE的2.5升汽油直噴V6引擎,這具已出現在Crown、Mark X上的2499cc動力心臟,可發揮215hp/6400rpm最大馬力,和26.5kgm/3800rpm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與GS相同,為六速手自排設定。

不過,最令北美車迷期待的,還是美規車系的頂級的汽油3.5升V6引擎,則將於四月紐約車展中推出,估計最大馬力可輸出300hp,扭力可高達38.0kgm。當然後輪驅動也是一大賣點,如此一來才更符合運動房車的特性。

此外,在美規車系展開方面,共推出包括IS250後驅與AWD全時四驅版本,以及頂級的IS350後驅版本,後兩者均搭載與GS車系相同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而且還方向盤後方,也提供了可以直接控制檔位升降的撥桿。

在內裝設計與配備方面,融合了個性化與高質感。一如新發表的第三代GS,自發光式儀表、多功能6.5吋觸控面板、恆溫空調、雙模式天窗、電動皮椅、Keyless啟動等都是標準配置。但是油箱蓋、行李廂、後視鏡等操作面板並未如新GS一樣隱藏起來,而是採外露式設計。基本上LEXUS IS原本的鎖定目標就是BMW 3系列,但現行款的產品競爭力卻仍在對手之下;反觀新IS無論外型、內裝、空間甚至動力性能上,都擁有和BMW 3系列匹敵的條件。至於國內何時會上市,據了解總代理有意於年底前引進預料引進後勢必會對歐洲對手造成威脅。


這是個人認為全新IS最自然最美的角度,也是最具歐風Sports Elegance的部位。
沒有過渡誇張的矯飾,全新IS的儀表設計概念與GS相同,也一掃上代質感平平的疵議。
後座空間明顯提昇。
方向盤後方的撥桿,可以直接控制檔位升降。

 
 
03/2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