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捐贈M-Benz Sprinter救護車予台大醫院
AUTONET記者:Andrewlu(06/14/2004星期一)
鑑於醫療品質的提升乃是台灣當前民眾最關心的日常生活課題之一,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特別首度在台引進M-Benz Sprinter救護車,除了於2004年台北世界新車大展與臺大醫院合作展示本車外,於今日由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總裁葛福睿代表捐贈予台大醫院,為提昇國內的急救醫療水準盡棉薄之力。

臺大醫院急診部副主任陳石池醫師代表該院急診醫療團隊感謝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公司的捐贈,並說明本次捐贈將有助於病患轉診服務及加強緊急醫療急救流程功能。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總裁葛福睿表示,M-Benz Sprinter救護車結合M-Benz傳統堅固耐用的的高品質,結合眾多的精密醫療儀器與設備,目前已風行全球,廣為國際紅十字會、聯合國衛生醫療組織、各地的政府與民營醫療機構、衛生署等單位所選用。此次捐贈相信必能帶動國內企業對於救援醫療的重視,使台灣的救護車服務品質更趨現代化。

M-Benz Sprinter救護車是目前國內醫療業界最頂級的救護車,車身輕巧適合行走市區的狹小巷弄,且頂級的行車性能除了提供速度上的優勢之外,其舒適性及安全性更是無可比擬的。車上搭載之行動救援及照護器材一應俱全,能提供病患快速運送、第一黃金時間救護、最高醫療救護品質、重病護理等完整的醫療護理。

這款最新一代的救護車係出名門,由德國M-Benz原廠及德國Crossmobil專業車身打造廠精心打造,可確保產品的高性能及最低的維修需求,同時亦集安全與功能於一身。其玻璃纖維打造之防菌內裝能與外界完全隔離,確保高標準的衛生防護。車廂內部各項設計符合人類工程學,且空間充裕、舒適,方便醫療人員站立、移動或進行醫療救助,亦提供具高機能性、系統化的醫療器材收納。隨車裝配的醫療器材包括電擊器及心電圖監視器、攜帶型呼吸器、攜帶型氧氣組、氧氣鋼瓶、喉頭鏡、外科急救包、輸液幫浦、氣懸式擔架底座(四向控制:上/下/左昇/右昇)、多功能調整擔架、後車廂內裝玻璃纖維等。

在安全方面,病患艙內除配備止滑地板及通過安全測試之座椅,所有設備亦均鑲嵌具彈性可緩衝撞擊的玻璃纖維,並確保無任何危險尖角,同時亦設有符合醫療需求的車廂內照明。此外,M-Benz Sprinter救護車之結構與品質亦已通過各項認證,包括ISO 3795防火功能測試,ECE座椅與固定器之安全規格,與EC內裝安全測試等,車上並附有滅火器。

其他優點尚有超高規格衛生防護,工作人員絕佳的操作工學,穩定可靠的溫控及通風系統,以及由於採模組內裝概念,使用單位可依實際需求選擇醫療設備組合等。




 
 
06/1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