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F1車隊勇奪2004 年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冠軍
AUTONET記者:Andrewlu(05/31/2004星期一)
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第六戰Monaco大戰,甫於上週日(5/23) 於最美麗的蒙特卡羅賽道上完美結束,比賽結果由 RENAULT F1 車隊的 Jarno Trulli 於本賽道掄元,勇奪2004 年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的首度冠軍,更是 Jarno Trulli 於 F1 賽車生涯中,第一次嘗到擁抱冠軍獎盃的滋味。

光榮戰績,F1 賽事傳奇風雲

1992 ~ 1997 年,RENAULT 以 F1 引擎贊助廠商的角色,連續六年獲得冠軍頭銜,這項光榮戰績至今仍未有車廠能突破。

2002 年RENAULT 以車廠的姿態重返F1賽事中,於當年即一展亮麗的成績,隔年更晉身賽事的前四強,RENAULT F1 車手Fernando Alonso 更創下了 F1 賽事有史以來分站冠軍最年輕車手的殊榮,當時, Fernando Alonso 的年紀只有 22歲。

今年RENAULT F1車隊所採用的是新世代的 R24 底盤,配載夾角 72度的 V10 引擎,搭配六速手自排鈦合金變速箱,總動能輸出超過 800匹德制馬力,在Jarno Trulli及Fernando Alonso的領軍,及八十餘位精英的專業團隊合作下,勢必將帶領 RENAULT F1 車隊邁向另一高峰。

RENAULT F1 車隊,將再度燃燒 F1 賽道

摩洛哥賽道一戰,除更確定 RENAULT F1 車隊晉身第二強的地位外,更粉碎了 FERRARI 車隊期望獲得六連霸分站冠軍的夢想。目前 RENAULT F1 車隊以總積分 52 分的成績,暫居第二強位置,遠超越英美車隊(BAR-Honda)及威廉斯車隊(Williams-BMW)的成績。

對於RENAULT F1車隊而言,今年度的挑戰目標是登上前三強寶座,2005年則以榮登冠軍寶座為挑戰目標,以目前的戰力及成績而言,相信RENAULT F1 車隊再次攻頂的夢想即將實現。


 
 
05/3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