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新車戰略大觀∼
AUTONET記者:王俊凱(05/20/2004星期四)
隨然才推出四門跑房車CLS-Class,第二代敞篷小跑SLK-Class,C-Class小改款等新產品,以及G 55 AMG/SLK 55 AMG/C 55 AMG/SL 65 AMG等新性能戰將,MERCEDES-BENZ原廠依舊是處於緊鑼密鼓的戰備狀態,無法鬆懈下來,因為對手的攻擊火力也是未曾止歇,因此M-BENZ原廠接下來也是會有一連串的動作與新產品出現。

根據消息指出,接下來M-BENZ的重頭戲可是不少,一連串的演出恐怕會讓消費者目不暇給,眼花撩亂,因此本報在此為消費者暖暖身,讓大家先做好準備。

首先我們可以把焦點放在巴黎車展,在這個全球首屈一指的盛會上,最有可能登場的就是全新一代A-Class大改款,以及呼聲已久的R-Class。新一代A-Class將擁有較現行車款來得更長的車身,雖然與宿敵BMW的1系列同為入門車型,但是定位上卻不盡相同,A-Class帶有些許的MPV味道,而1系則是全新的後驅鋼砲設定,不過A-Class依舊有三門性能版的設定,因此操控實力應該也不薄弱。

另一款R-Class,也就是GST概念車的量產版,長達五米的車身,是一款超越旗艦房車的六人豪華大型座駕,性質介於房車與MPV之間,也就是兼具房車操控與MPV空間的優點,屬於全新級距,特色之一為環保省油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相當值得期待﹔另外原廠也打算要推出AMG版本,可能會有370hp及500hp二種動力設定,出現的時機則應該是在接下來的2005北美車展。

而在2005年初北美底特律車展中,最可能出現的主角,應該就是M-BENZ旗下SUV唯一主將M-Class(也就是ML車系)的全新大改款亮相,由於現行車款產品週期以久,已無法與新世代的SUV相抗衡,因此新車的重要性不言可喻,預期新一代ML也是會將重點放在操控上,以及同級對手所無法相較的空間規劃,而且也會推出七人座版本。另外也可能推出A-Class的長軸版─B-Class的美規版本,這款車將會成為M-BENZ在北美市場的新入門車型。

再接著的就是2005年日內瓦車展,預期推出的將會是M-BENZ用以對抗BMW X3所發展的新車款X-Class,有可能僅是概念車版本,其正式量產時程是規劃應是在2006年以後。

然後在接下來的2005年九月法蘭克福車展中,即將出現的則是BMW 7系最畏懼的對手,也就是M-BENZ房車旗艦S-Class的全新大改款,而新一代G-Class也有可能在此時或是2006年的北美車展出現。總之看完這些,相信車迷朋友們心裡都有個底了,而這段期間之內相信AMG性能改裝部門也會有不少動作,正是精采可期。



 
 
05/2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