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Sentra M1試駕報導(壹)
AUTONET記者:王俊凱(06/13/2003星期五)
這一陣子有許多新車發表,相信有不少想購車的朋友對於新一代的Sentra M1,都抱持著某種程度的期許﹔而擅長提昇消費者口味的裕隆設計團隊,這次又將帶給大家如何的全新感受呢?這次AUTONET試駕了Sentra M1 1.8升頂級車款,接下來將一一介紹。

新一代SENTRA以"M1"為命名,關鍵的字母"M"象徵的意義,裕隆設計團隊表示,M代表”Monogram(字首圖案)”、” Modern(摩登)與”Mode”(時尚)等多重含意。其中monogram正是知名時尚品牌如LV、GUCCI等最炙手可熱的設計元素;配合這次SENTRA改款,裕隆更創造出專屬於SENTRA的monogram花紋。而”1”的意思,是裕隆第一個將汽車提升至流行精品的行列!

既然是汽車流行精品的代言人,在外觀上就必須先聲奪人,我們可以看到在外觀上Sentra M1確實有著相當的改變。第一眼看到的,是新的三角翼式頭燈,帶點圓弧向兩側延展,燈罩下設計排列層次豐富的燈組,相當美觀大方。再來就是新的水箱護罩,以厚度加寬的水平橫柵鍍鉻,來產生更精緻大方的視覺效果﹔下方的擾流氣壩也都設計成水平橫柵式,與霧燈組橫貫整個平面,與上方寬幅水箱罩相結合,營造出中小型房車難得的寬闊視覺感受。

再來就是全新的尾燈設計,1.8與2.0車款都採用透明鏤空方式,名為雙子星圓燈的燈組,也比以往更來得有層次感,也更加動感﹔要補充的是1.6所採用與1.8車款不同,而是點狀晶鑽尾登組,這應該是要為產品做市場區隔的關係,同時也提供消費者更多的選擇與不同的感受。──待續


 
 
06/1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