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與功能兼具─雷諾Scenic RX4
AUTONET記者:王俊凱(06/09/2003星期一)
自2001年裕隆汽車引進RENAULT Scenic以來,一直受到市場不錯的反應﹔而四驅車型Scenic RX4更是同級進口車中,唯一擁有Mono-Space單廂式車身結構,不但比一般的休旅車更接近轎式操控感受,更提供了高度的安全性,也兼顧了越野性能。


在安全上,除了優異的車體結構,Scenic RX4更提供了全車六具SRS安全氣囊,包括前座及側邊各二個安全氣囊,以及後窗簾幕式氣囊﹔四輪碟煞搭配ABS防鎖死煞車系統與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可在發生狀況時有效地避免危險發生,以及發揮最佳的煞車效果﹔前後座皆配有獨立式安全帶,並具預縮式束力調整功能,能將低意外時的傷害﹔而雷諾的SRP乘員保護系統,更結合了安全帶,安全氣囊,將之做最妥善的搭配,使乘客的傷害降到最低。也因此Scenic獲得了Euro-NCAP的四星高分評等,為乘員的安全多了一道背書。

Scenic RX4還擁有優異的Real-Time即時四輪傳動系統,可降低非必要性油耗,並兼顧四輪的抓地性能﹔同時經由黏性耦合差速器,能自動分配前後輪扭力,克服較為困難的地形﹔再加上電子前輪循跡控制系統,而更加減少失控的產生,避免意外發生。配合2.0升VVT可變汽門引擎,可提供140hp/5500rpm的最大馬力與18.9kgm/3750rpm的扭力峰值,動力輸出足可應付大部分需求。

其它還有許多相當吸引人的特色,諸如雙電動天窗,一體成型備胎罩設計,以及多變的空間變化,有興趣的消費者,如果想更深入了解,不妨到展示間走走﹔雷諾Scenic RX4的售價為89.2萬元,並未因歐元升值調漲,以進口四驅車而言,可說是十分合理的售價﹔目前更有六十萬零利率的方案,很值得參考。


 
 
06/0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