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超五星級安全防護推翻既往認知安全標準(Ⅰ):歷年安全輝煌成就大放異彩全球車壇
AUTONET記者:王浩全(04/11/2003星期五)
〝歐洲最安全車廠〞、〝安全領域的真正專家〞、〝全球第一家在Euro-NCAP新車安全評估組織撞擊測試中,贏得五顆星最高分的汽車製造集團〞、〝Euro-NCAP撞擊測試-同級中最安全汽車〞等等,皆是對於雷諾超五星級安全防護所給予的肯定評價。究竟雷諾在歷年來,奪得多少輝煌安全成就呢?

為何雷諾汽車安全的成就,視為全球各等級汽車的佼佼者?雷諾連續三年,榮獲Euro-NCAP撞擊測試最安全房車的榮銜,分別為1998年Megane、1999年Espace、2000年Clio。

在2001年,由Laguna II無懈可擊的安全結構,成為全球汽車市場所有車型區隔中第一部榮獲五顆星最安全的房車圖騰。同時Megane評價為四顆星,位居同級房車的榜首;Espace榮獲四顆星,在MPV中位居第一;Clio獲得四顆星,以及 Scenic獲得四顆星。

更在去(2002)年,雷諾汽車的安全成就,更進一步獲得高度的肯定,旗下Megane II、Vel Satis 和Laguna II攜手加盟Euro NCAP五顆星安全俱樂部。在總分37分中,Vel Satis獲得33.12分,成爲豪華轎車中最安全的車型;Megane II奪得33.10分, 是中型轎車中第一部躍居Euro NCAP五顆星安全俱樂部的新車。Megane II不愧是Megane I的繼承者,因爲從1998年起,面對新上市的眾多競爭對手,Megane I一直保持同級轎車最安全車型的美譽。

Euro NCAP歐洲新車安全認證協會成立迄今,只有6款車通過最高5顆星安全評價嚴苛認證,而雷諾汽車Laguna II、Megane II及Vel Satis等車款即囊括其中3部,這些認證的事實已將雷諾汽車推上歐洲最安全車廠的榮譽寶座。

對雷諾來說,Euro NCAP的測試評價不是最終目的,而是檢測安全專業水準的一個絕佳途徑;雷諾自1954年起,委託醫學專家建立生理學及生物機械學實驗室,將安全列為雷諾企業的研發重心,接著透過此實驗室衍生出雷諾與PSA集團共同掌舵的LAB實驗室,也就是事故學、生物機械學和人類行為研究實驗室。雷諾能在安全的領域雄踞最高水準,係乃雷諾對安全毫不妥協的堅持與戮力以赴的研發創新所致。

雷諾除了主動研發各項安全配備外,也不遺餘力的推廣安全活動,從2000至2001年,雷諾推展〝安全為人人〞的活動,其具體作法是向七個國家的不同學校免費分發65,000套「道路與我」的宣傳資料,並建立〝安全為人人〞的專屬網站,而且舉行一項全球性的安全知識競賽。















































車種

正面撞擊測試


側面撞擊測試


安全帶提醒


總分


備註

RENAULT Laguna

15.1


18

 

33.1


安全帶未繫警示系統帶為新增項目

Benz C-class

14


17


2


33


RENAULT Megane Ⅱ

14.1


18


1


33.1


RENAULT Vel Satis

14.12


18


1


33.12


Benz E-class

13


18


2


33


Saab 9-3

13


18


2


33


註:*撞擊分數32.5∼34分(滿分)為5顆星,以下為4、3、2、1顆星。資料來源:www.euroncap.com




 
 
04/1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