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VOLVO 概念車第三代VCC 要你一代愛一代!
AUTONET記者:JC(03/06/2003星期四)
經過了之前幾代的VOLVO概念車ACC (Adventure Concept Car)、ACC2、PCC (Performance Concept Car)和SCC (Safety Concept Car)後,這次日內瓦車展中,VOLVO再次推出新款多功能概念車VCC (Versatile Concept Car),準備打響VOLVO多功能使用的名聲!

這輛VCC外型和一般VOLVO Wagon神似,但是在匠心獨具的設計下,向前拉長的車頭再度走向了過往VOLVO直立式水箱護罩的精神,只是加上左右四套燈座的烘托,VCC有著融合了過往與未來的經典美感,不過這幾組燈座也不是放好看的,在運用了一款叫做〝Static Bending Light〞系統後,由內算來第一組燈座有著感應車輛轉動方向,並隨著調整燈光角度的功能,以免駕駛人在轉彎視線不明的狀況下發生意外。

而車頂所採全頂觀景玻璃也相當的別緻,VOLVO單單使用了一個〝X〞字型的頂樑做為支撐,不經讓人聯想到X戰警。而同本次車展SUBARU B11S或是MAZDA RX8同款的觀音落雙開合車門,也為這輛VCC加分不少。不過最特別的還是車後排氣管的設計由一般車款的底盤延伸改為在後保桿的上方,不免讓人有著很容易被燙到的感覺。

不過如果單單只是如此陽春的改裝,那VCC也不堪被稱為多功能概念車了,VOLVO這次在內裝上也下足了功夫,不但將內部陳設採用原色皮革包覆塑膠材質外,更提供了車內每位乘客獨享的無線控制面板〝Web Pad〞有著可操控車內音響、溫度甚或上網的功能;另外駕駛座儀表板改採了液晶螢幕顯示,可由傳統式的儀表板顯示,轉換成道路導航系統等不同功能,可以看得出VOLVO這次對內部設計與科技採用下了大功夫。

而VCC由一具2.5升250hp汽油引擎驅動,配合上一具42伏特的電力發動機,不但在發動時可以有效的加快起動速度,而引擎更可以在車流較多時,改用經濟燃燒模式,以有效的使用能源。



 
 
03/0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