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特拉改行做小車?!MATRA m72即將在歐陸上市
AUTONET記者:敬璽(09/24/2002星期二)
相信國人對法國馬特拉MATRA工業集團的印象﹐還是停留在當年紛爭不斷的台北木柵線捷運系統吧!事實上﹐經過這幾年的研究開發﹐MATRA已經準備進軍都會用車的大眾消費市場﹐首度在2000年巴黎車展推出的m72都會概念車﹐經過今年初日內瓦車展推出「準量產車」再會場所獲得的熱烈反應﹐已經讓MATRA信心滿滿地準備在巴黎車展讓量產版m72正式問世。

造型結合了生物機能與前衛的未來機械風格﹐MATRA m72已經是一輛相當成熟的都會代步工具﹐雙門雙座敞篷車身配置與SMART City Cabrio相當﹐一反對手多彩的活潑風格﹐僅有3240mm的車身長度與1560mm的寬度﹐在街頭巷尾穿梭堪稱輕便靈活﹐搭載德國Weber所提供的一具排氣量749c.c.的雙缸引擎(本體僅重49公斤)﹐以及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總共可榨出約50hp的最大馬力﹐搭配僅有430公斤的全車總重(當然大量採用輕量化材質)﹐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14秒就可達成。

當然為了要讓m72順利在歐陸市場上市﹐MATRA原廠也在安全防護方面著墨甚多﹐包括高結構剛性與強度的安全車體結構﹐以及將前雙座頭胸氣囊與防滾桿列為標準配備﹐基本車型售價預計僅需7400歐元;順便提到MATRA其實早與雷諾車廠有合作關係﹐包括過去Espace的車體打造與Avantime、Vel Satis的車身鈑件﹐均為雷諾原廠交付MATRA生產﹐這次推出m72可以說是MATRA以自有品牌進軍大眾汽車市場的第一步。



 
 
09/2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