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雅特FIAT計畫於3年內使汽車增產達300萬輛
AUTONET記者:Quattro(08/30/2001星期四)
義大利最大的汽車集團飛雅特(FIAT)汽車集團設於義大利北部杜林(TURIN)的總部宣佈,未來3年內將投資140億歐元,期望於2005年時使FIAT汽車每年的生產量達於300萬輛。

據FIAT執行董事Roberto Testore表示,該公司同時計畫增加FIAT集團旗下的Alfa Romeo品牌車系的年產量,將目前的24萬輛,於2008年提升至50萬輛。此舉主要原因是為了應映飛雅特旗下另一大車廠蘭吉雅(Lancia)公司的增產計畫,Lancia也計畫將其年產量由目前的17萬輛,於2008年增加至30萬輛。在義大利FIAT主要生產一般的國民車,Alfa Romeo則是生產中、高級車。


FIAT同時也宣布未來公司行銷策略,他們計畫在未來3年內每年推出3種新車型,並積極開發中國大陸、巴西及印度等三大外銷巿場,至於全球最大的美國汽車巿場,FIAT也計畫於2005年打入,初期將利用FIAT與GM(通用)策略聯盟的關係,運用GM在美國的銷售通路銷售FIAT專為美國巿場開發的新車,以期望重返美國巿場;FIAT目前正與GM合作收購韓國大宇(Daewoo)汽車,預料,義美兩大汽車集團未來將有更密切的合作關係。



 
 
08/3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