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國內車輛測試的搖籃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中心試車場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19/2001星期四)
比起其他先進國家,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嚴厲的汽車環保法規,但稅制及檢驗汽車的規定卻是獨樹一格〈依車重衡量一台車所需的馬力!?〉,加上永遠不合時宜且荒謬的交通法規,以上奇怪的法令規定組合,會讓人隊有種立法者不懂卻又裝懂的感覺,立法與執法者的鴕鳥心態〈只要他們認為有可能會出問題,就要禁,卻永遠不會實地研究是否真的有問題〉,以致於國人長久下來偏差的用車與駕駛觀念;若是要矯正這樣的情形,除了要有一群對車了解卻沒有鴕鳥心態的專家外,還要有一座專業又具公正性的車輛測試場地,能夠讓研究者有充分的研究測試空間。

位於彰濱工業區內的財團法人車輛研究中心〈AUTOMOTIVE RESEARCH & TESTING CENTER 簡稱ARTC〉,即將有一座全國首座專業試車場,試車場內各試試車跑到一應具全,而該場地目前正在趕工中,預計明年中可正式對外公開使用,而從現在到明年場地內的各式測試道將分階段完工,可供需車廠新車先行測試認證。


 
 
07/19/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