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 Mclaren車隊昨(21)日來台進行公關宣傳活動
AUTONET記者:馬自強(03/22/2001星期四)
對F1車迷而言,能與F1車隊有所接觸通常是一項難得的經驗。昨(21)日West Mclaren車隊在中華賓士汽車公司的安排下,於中泰賓館進行了一場與國內媒體交流的茶敘活動,雖然車手並未隨行一同前來,但非常令人興奮的是,中華賓士汽車公司以一個熱心推動賽車運動的角色促成了這個活動,真的可謂難能可貴。

以下為中華賓士汽車公司總經理韓福客先生致詞內容

雖然2001年馬來西亞站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比賽已經是幾天前的事,想必大家和我一樣,還能感受到比賽時的興奮與熱度。身為F1車迷的我,很榮幸今天能夠在此與大家一起暢談賽車。儘管賽車活動在台灣還處於起步階段,但我可以感覺到這股熱潮正在持續攀升中。

一百多年來,朋馳汽車在賽車上的成就非凡。朋馳汽車-這個歷史最悠久的汽車製造商- 可說是在賽車活動開始沒多久就加入了這個戰場。第一場比賽是在1894年7月22日從巴黎到魯文的賽事,首先回到終點的四部車子都搭載了V2、954cc的引擎,是由朋馳的創辦人之一格特列•戴姆勒先生所設計的。接下來的數十年裡,戴姆勒汽車公司製造的賽車在許多的賽事中,締造了無數的勝利。在1901年的尼斯房車賽中,戴姆勒汽車正式以Mercedes之名參賽,這是以身兼戴姆勒汽車公司經銷商與賽車手- 捷力尼克先生的女兒為名的。那場比賽最後由德國車手Wilhelm Werner 駕著一部Mercedes 贏得冠軍。

朋馳汽車在賽車場上的傳奇故事延續了一百多年,直到如今仍然是F1賽車中的一名佼佼者。在傑出的賽車手Mika Hakkinen 及 David Couldthard,還有經驗豐富的麥拉崙車隊領軍下,我確信朋馳汽車傳奇即將邁入另一個一百年。由於朋馳汽車有這麼悠久的賽車歷史,朋馳汽車台灣總代理中華賓士汽車公司是第一個車商率先成立賽車俱樂部以推廣這股熱潮。在1999年12月,我們在台北汽車大展中宣佈成立中華賓士賽車俱樂部,到現在已經擁有超過300名的會員與我們一同來感受一級方程式賽車的熱力。

我們的目標是經由這個俱樂部,建立一個專屬於賽車迷的族群,彼此可以訊息交流及交換觀賽心得。我們深信將這個活動介紹給大眾,尤其是年輕族群,讓大家都能體會其箇中樂趣是非常值得的。F1賽車包含的不光是速度的追求及迷人的明星賽車手,它是一項非常重策略的活動,需要許多在汽車科技上的研究及發展,以及高度的組織能力,憑著許多人的努力及付出,才能在終點線得到勝利的果實。我非常開心能與West Mclaren車隊一同在台灣推廣這項運動,結合了他們的力量,我相信在這一季裡會有更多有趣的活動,等著俱樂部的成員以及所有F1車迷們一起來參與,我相當期待在今年看到更多精采的比賽及活動,同時也邀請在場的各位與我們同樂。


 
 
03/2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