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F1賽車之後,放完「寒」假的WRC 越野賽今天登場
AUTONET記者:馬自強(03/09/2001星期五)
繼冰天雪地的瑞典站之後,WRC世界越野拉力賽葡萄牙站即將於9~11日開跑。在這一個月休兵的期間裡HYUNDAI車隊在測試新車時曾發生意外翻車的事件,但是車手Alister McRae與副駕駛Ian Grindrod並未受傷,也順便真人實驗了Accent WRC2的安全性。而原來奪冠呼聲極高的MITSUBISHI車手Tommi Makinen卻在在最後一個賽段中因翻車而不得不退賽,不過這一次有備而來的MITSUBISHI車隊,準備了全新開發的後懸吊組件,尤其這完全是針對葡萄牙站LEG-1、3許多必須飛起的土丘而設定的。另外本站的碎石路面賽段,也等著考驗McRae駕駛FORD Focus RS WRC Race Car挑戰,此外FORD工程師還說新輪胎比較輕而且輪胎花紋也是最好的。不過McRae卻計畫使用機械式排檔而不用序列式排檔。不過SKODA的車手Schwarz卻說粗糙不良的路面對SKODA賽車比較有利,只是今年葡萄牙站賽道的狀況實在很糟糕,賽車只要能夠完賽就有機會佔得名次。

在葡萄牙的這一站SUBARU車隊更推出了一組秘密武器,這組接受過Prodrive "Human Performance"顧問特訓的車手為日本車手Arai Toshihiro以及澳洲副駕駛Glenn Macneall,所以SUBARU車隊將有四輛戰車參賽,依照合理的推測來看,或許不久的將來要不是為了讓SUBARU車隊多多在頒獎台上曝光,那麼就是有人要被"裁員"了。在PEUGEOT方面將有七部206WRCar參賽,除了四部賽車為私人車隊參賽外,PEUGEOT廠隊也將瑞典站獲得冠軍的Rovanpera列為第三車手,車隊經理Jean-Pierre Nicolas認為這將能夠驗證出原來車手的表現,如果他們沒有摸魚的話,這代表PEUGEOT車隊將會獲得更多的積分。


 
 
03/09/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