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汽車投資百億元,擴建產品設計開發中心與新產品研發工程
AUTONET記者:Shun(01/02/2001星期二)
受到福特Mondeo M2000成功外銷大陸以及福特Tierra LS外觀零件外銷馬來西亞的激勵,福特六和日前決定投資新台幣100億元,將原有設計暨技術中心擴大成為包括產品設計、產品開發與人才培訓三者合一的產品設計開發中心(Product Design Center),並且投資未來五年的新產品研發。 福特六和將持續整合福特全球資源、強化國際分工與本土化的方向,結合協力廠商開發製造高品質、低成本的零組件與車款,供應福特亞太地區,包括中國大陸的車市需求。深根台灣,進軍其他亞洲市場將使福特六和更具競爭優勢,也充份展現福特六和成為福特亞太區域設計管理與人才技術輸出中心的雄厚實力與企圖心。
福特六和汽車技術業務處副總經理陳遠清表示,福特六和透過多次與全球福特研發中心同步合作,並獲得工業局研發獎勵的補助,成功地開發出深受亞洲市場肯定的Mondeo M2000與Tierra LS,其中Mondeo M2000成功地整車進軍大陸市場;而Tierra LS除曾兩度獲得J.D. Power最佳品質獎的肯定外,目前外觀零件也外銷馬來西亞,並且即將獲得泰國與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的訂單,顯示福特六和的研發與技術已達國際水準。

陳遠清副總經理同時強調,過去一款車滿足全球消費者的時代已經過去,福特六和汽車始終將滿足客戶的需求作為最高的指導原則,為了更進一步提升自主設計能力與創新開發的競爭優勢,以迎合國人與亞太地區市場的需求,福特六和決定投資新台幣一百億元成立產品設計開發中心與相關產品研發。產品設計開發中心工程預計於明(2001)年年底完工,將是福特除了日本之外,全亞洲地區最具規模的設計中心。而整棟三層樓的建物規劃中,則包括了一、二樓的設計開發中心,以及三樓的多功能訓練教室。未來,福特六和將延續Mondeo M2000與Tierra LS的模式,繼續研發適合亞洲市場需求的車款。

由於台灣市場面臨即將加入WTO與產業外移的嚴重衝擊,各大產業都採取緊縮政策,福特六和此時不僅沒有緊縮銀根,更投入逾百億的資金成立產品設計開發中心與相關產品研發,顯示福特六和對深耕台灣市場的承諾與決心,而因應台灣加入WTO,福特六和積極拓展外銷市場的策略,也成為邁向新世紀的最佳競爭優勢。


 
 
01/0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