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視全球重量級車廠雷諾&裕隆正式合作結盟
AUTONET記者:Jenny(12/20/2000星期三)
堪稱是今年度臺灣車壇的最具話題性的雷諾汽車重返台灣市場一事終告定案,法國雷諾汽車與裕隆汽車於今年12月19日正式在台宣告結盟合作,法國雷諾汽車亞太區總裁Mr. Patrick Debrot亦將抵台於記者會中與裕隆汽車副董事長嚴凱泰先生正式締約,共同宣告由裕隆汽車正式代理雷諾汽車爾後在台之銷售及服務事宜。預料這層合作關係,將為台灣汽車市場,帶來一股全新的風貌。

創立於1898年,至今已超越百年歷史的雷諾,100年來,講求不斷創新與勇於突破傳統的經營理念,不但已形成其獨特的品牌資產,更讓雷諾汽車成長茁壯為法國第一大、歐洲領導品牌及全球六大汽車集團之一,堪稱傲視全球車壇的重量級汽車大廠。

1999年。雷諾汽車在全球的銷售成績更刷下嶄新紀錄----不僅全球營業額達376億歐元,營業利潤更高達22億歐元,成為全球獲利最佳的汽車製造廠之一。在汽車銷售量方面,1999年雷諾全球汽車總銷售達229萬台,創下全球佔有率4.3%、歐洲市場11.3%的傲人表現,成為穩佔西歐市場小客車和輕型商用車的鰲頭。

此外,雷諾汽車亦不斷拓展其全球版圖。1999年,透過與日產策略聯盟,雷諾已成為全球六大汽車集團之一,合計汽車總銷量已達500萬台。2000年,雷諾又進一步與韓國三星汽車聯盟,使得全球化勢力再度擴及歐美、日本以外等地區。

雷諾汽車在其企業經營的核心價值,就是「創新」與「勇於突破傳統」的品牌精神。這樣的核心價值觀,充分地反映在其企業經營、汽車設計研發、以及行銷等各面向。

堅持品牌的不斷推陳出新,造就雷諾車系總是令人充滿驚喜的想像。結合了雷諾最引以為傲的原創性設計美學及獨步全球車廠領先開發的mono-space單廂設計理念,雷諾汽車成功地領先開發了一系列融合創意與實用的單廂家族,例如全球首部MPV—Espace,以及之後推出的Twingo、Scenic、Scenic RX4,皆以獨特的創新設計,甫一推出即受到全球市場的熱烈迴響,更成為世界各大車廠爭相仿效的對象!而其結合卓越汽車科技與突破性設計的未來車開發,例如結合Mono-space與雙門休旅車的Avantime、Mono-space結合雙門跑車的Vel Satis、以及Mono-space加4x4 SUV房車的Koleos等等,更讓她每每成為全球各大車展獨領風騷的鎂光燈焦點,亦是領先全球汽車科技的未來車開發典範。

此外,雷諾也是第一個創下F1方程式賽車六連霸紀錄的冠軍引擎車廠。擁有超過7500位專家的雷諾科技中心,正是雷諾持續自我超越,設計上不斷創新,並廣受消費者青睞的積極原動力。卓越的汽車研發,讓雷諾不僅連續三年獲得歐洲汽車安全最嚴苛標準的Euro NCAP四星最頂級評價。而雷諾旗下車種如Scenic、Clio、Laguna,更是一上市就締造出市場銷售奇蹟!

 
 
12/20/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