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下國產車銷售奇蹟的NISSAN CEFIRO
AUTONET記者:Jenny(11/15/2000星期三)
圖文/陳純昆

NEW CEFIRO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水滴波浪型大燈與低風阻的流線造型,柔順與穩重中帶有扎實,加上人性與科技融合的內涵,散發出成功人士的權利象徵。NEW CEFIRO的車頭部份與新一代的SENTRA 180非常相似,似乎告訴大家NISSAN家族的車系外觀也要統一了。觀諸歐洲高級車種也是如此,如Mercedes-Benz、BMW、AUDI…等,都有家族系列統一的趨勢,而隨著CEFIRO的誕生,相信NISSAN在21世紀會有更大的企圖心。

NEW CEFIRO不論是2.0與3.0,都是使用雙色真皮內裝的設計,一改過去單色系的深色內裝,使得NEW CEFIRO的室內高質感更向前跨近了一步。其e科技配備共計有10項,包括:方向盤快速撥鍵、智慧情報後視鏡、HUD車速簡報螢幕、行動秘書音控網路、110V行動插座、Pop-up觸控式螢幕、e-mobile行動資訊系統、Navi智慧衛星導航系統、行動秘書PVA Ⅱ與隱藏式雙倒車雷達。

全車系配備V型六缸引擎的NEW CEFIRO 2.0與3.0型,其馬力重量比(每匹馬力負責的公斤數)分別是1:10與1:7,所以在實際試駕時就可以很明顯的分出兩款的加速能力了!對於車輛尺寸長達492cm的大體型來說,兩款的馬力重量比都已經算是不錯的了,而3.0的1:7更為出眾!

NEW CEFIRO在高速中的穩定舒適性不錯,但彎道中的穩定性與柔軟度似乎沒有預期的好,仍偏重日系車取向,與歐洲高級房車有著不同的訴求。高速時的風切聲也會因2.0、3.0而異,基本上,CEFIRO 3.0的各項表現令人滿意,而這也明白告訴我們,NEW CEFIRO從實用豪華到高級尊貴的八款車型,均能讓不同車主從中尋找到最經濟、最實用、最合乎自己身份的一款「CEFIRO」。

想瞭解更深嗎?煩請勞駕至新車試駕專欄!


 
 
11/15/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