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富收藏價格的最頂級跑車-- Bentley Arnage Birkin Edition
AUTONET記者:Jenny(11/08/2000星期三)
繼Bentley全新改款的Arnage Green & Red Label之後,Bentley總代理永業公司再引進一款更為稀有的限量版豪華跑房車Bentley Arnage Birkin Edition,帶領國人進入極富收藏價值的頂級跑車文化。

Bentley Arnage的車系名稱,源自於里曼(Le Mans)24小時車賽中最高難度的複合彎道,英國原廠特地選在里曼車道上發表這款新車,為的便是紀念七十多年來,Bentley在賽車場上的顯赫戰績!(1928年,巴爾納托和魯賓兩人駕著配置4.5升引擎的Bentley贏得24小時里曼大賽冠軍,奠定了Bentley在賽車界不墜的聲勢,時至今日,Bentley作為前導車已成里曼大賽的傳統。)

其實,1928年那一場賽事中,最受到注目的人並非巴爾納托(Barnato)和魯賓(Rubin)兩位冠軍車手,而是另一部Bentley賽車的駕駛者助Sir Henry 'Tim' Birkin,他在賽事前半段一直表現優異,直到他的4 1/2賽車在Mulsanne彎道爆胎後,他依然以超過時速110km/h的高速奔馳,希望能儘快將賽車撐回車輛維修區換胎再戰。可惜爆胎後的輪圈已無法承受高速行駛,他不得不在Arnage彎角停下來,試圖修復他的賽車。然而車上並沒有千斤頂可供換胎,他就跑了3英哩的路回到車輛維修區,並扛著千斤頂將輪胎修好,終於得以在事故發生三小時後重新加入比賽。為了紀念Sir Henry Tim Birkin不屈不撓的奮戰精神,Bentley原廠特別在2000年中推出以Arnage為基礎演進而來的限量車型,並命名為Bentley Arnage Birkin Edition。

Bentley Arnage Birkin Edition係搭載了一具4398cc的鋁合金V8缸引擎,排氣量與1928年的4 1/2賽車完全相同,並配置由名廠Cosworth研發的水冷式雙渦輪增壓器,最大馬力達350hp/5500rpm,570牛頓米的最大扭力則在2500-4200rpm時輸出,形成寬廣的扭力高原。其0-100km/h加速只需6.5秒,80-120公里再加速亦僅需4.3秒,而極速則高達240km/h(電子限速)。

在網狀水箱護罩及大大的綠底「B」字雙翼車徽下,Bentley Arnage Birkin Edition的外觀依然流露出強烈的運動風格,在性能表現和精緻度上均呈現細膩質感,五幅式的17吋輪圈搭配255/55的跑胎,行駛在路上正宛若一艘陸上戰艦。

和Rolls-Royce一樣,Bentley也以精緻豪華的內裝設計著稱,只是其更具跑車的運動風格。Birkin Edition的高級手工內裝與車身的滑順設計完美融合,採用嚴格挑選的頂級Connolly牛皮,以細緻手工縫製,搭配天然胡桃木原木內裝、頂級Wilton地毯,王者跑車氣息自然流露。而四幅跑車方向盤、座椅造型、空調系統、儀表板、音響系統和操控系統都是精密細緻的設計,搭配鍍鉻飾板,處處展現至尊跑車的王者氣息。且由於限量生產之故,中控台上方亦鑲崁Bentley廠徽及 "Birkin Edition" 的特殊圖案,更增添此車的稀有性及收藏價值。

由於Bentley Arnage Birkin Edition係針對亞洲區市場所推出的限量車型,其總生產數量並控制在54輛以下,因此價格自然居高不下,目前這部車的售價為1650萬元。


 
 
11/08/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