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 95讓您在上流社會中不失體面!
AUTONET記者:Jenny(11/07/2000星期二)
SAAB這款兩段式車背的高級房車早在1997年夏季就已亮相,且頗唯有個性的群眾所喜好。設計功能取向、車體結構堅固眾所周知,雖然如此,其銷售量在高級車中並不理想。所謂「鐘鼎山林,各有天性」,看來懂得品味瑞典風的消費者為數不多。

除房車外,SAAB 95還推出旅行車款,這兩款車在後置物空間及車子內部空間方面都是沒話說。在駕駛座前儀表板的設計十分個性化,也許造型不見得令人一見鍾情,但其格局分明,操作也非常簡單,此乃典型的SAAB設計。同樣是瑞典風格的設計:鑰匙孔置於前座座椅間,和前方黑色功能鈕區,夜間還可以調儀表版的亮度喔!

前後座椅均寬敞舒適,在長途跋涉下或塞車停頓時都不會使乘客有過度疲倦之感。若硬要挑毛病,就只能說它內部裝潢的色調稍嫌灰暗了。不過它的基本配備倒是一應俱全:從電動窗、自動恆溫空調到大燈前的小雨刷(在北歐為掃雪而設計,在台灣則可用來刷行車時噴在車燈上的泥濘,一樣好用!),這些都是SAAB 95基本型S就有的配備。而其安全性更是瑞典車的賣點之一,沒話說!此外SAAB還在這款車上運用了些小科技,如透氣式前座椅和旅行車的活動行李箱底座。

前輪區動的SAAB 95給乘客在行車時的感覺可說是無懈可擊,強調舒適性的高功能避震系統、超低噪音的引擎及高功率剎車系統,乘客置身其中,貴族氣息油然而生。除兩款四氣缸渦輪增壓引擎(150和185匹馬力)之外,還有一款升級版3000c.c.的V6引擎,SAAB 95頂級車Aero的超強馬力開起來更能讓人熱血沸騰。


 
 
11/07/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