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JAGUAR蛻變的幕後推手
AUTONET記者:Jenny(10/19/2000星期四)
Jaguar全球最高行銷及業務總裁--卜楠先生(Roger Putnam)應Jaguar Taiwan之邀,來台參加「Jaguar原創品味新上市發表會」,並將台灣高級車市場做一深入探訪了解。

擁有超過三十四年在汽車產業的銷售及行銷經歷,Mr. Putnam除了是許多汽車銷售紀錄的創造者外,他也是數十年來英國汽產業興衰和再起的見證人。

現年55歲的卜楠先生自1966年開始就在高級豪華車產業中服務。從在Lotus汽車從事公共關係的職務開始服務高級豪華車車主,卜楠先生對高級豪華車買主的需求有深入的了解,因此就在Lotus汽車任職的期間被昇任為歐洲銷售經理、行銷部總經理,1974年卜楠先生離開Lotus汽車,但1977年再回到Lotus汽車又昇任為行銷及業務總裁。

1982年,卜楠先生以豐富的汽車行銷經驗加入了Jaguar汽車的行列,並擔任行銷及業務總裁的職位,1986年卜楠先生昇任為全球最高行銷及業務總裁,兩年後,在1988年即為Jaguar締造了高銷售紀錄,去年又成功的將S-Type上市再創銷售新高。至今卜楠先生已有超過二十五年以上任職行銷及業務總裁的工作經驗,現在負責Jaguar全球超過150個國家的銷售策略,因此對於全球性的市場行銷運作也有豐富的經驗。預見2001年,卜楠先生將是Jaguar X400成功問世的主導者,並將達成X400於2002年全球銷售20萬輛的任務。

卜楠先生是當代談論“汽車業併購趨勢”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1984年Jaguar汽車公司從英國禮蘭公司(British Leyland)集團中獨立出來,在1989年時又被福特(Ford)併購,卜楠先生於1982年開始任職於Jaguar,在這其間他目擊了Jaguar的獨立及被合併的過程,也親眼見證了英國汽車工業的興衰和再起。


 
 
10/19/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