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剛發展的新興行業TEAM GIRL賽車女郎
AUTONET記者:Jenny(08/04/2000星期五)
在賽車運動蓬勃發展的歐、美、日地區,在賽車場上配合商業贊助的賽車女郎早已司空見慣,穿著性感大膽的她們,穿梭在賽場與人群間,為各自的車隊及贊助商大作宣傳,在陽剛味十足的賽場上增加多一份柔性的色彩,也吸引了不少媒體、觀眾的目光。
但在觀念仍頗保守的台灣,賽車女郎並不多見。

國外廠商贊助賽車運動行之多年,贊助方式花招百出,而車隊與贊助廠之間的合作模式也非常成熟,也很週密,像著名的國際煙酒商萬寶路、555、班尼頓一級方程式服飾等,每年都投下大量廣告預算參與賽車活動,而在贊助部份則分為平面及活動,<平面>就是在車隊中的賽車,工作服、車手服裝上印有贊助廠商字樣和圖樣、再和媒體的報導採訪結合,可收廣告宣傳之效益,而<活動>則就多利用TEAM GIRL以她們的吸引力和親和力,在賽場上執行宣傳任務。

比較性感的服裝是TEAM GIRL最基本的條件,這也就是不是每一個女孩子都能擔任的工作。在服裝上通常都SHOW出了贊助廠的字樣或圖案,還有高跟鞋、雨傘、手環、大耳環都是標準配件。

TEAM GIRL在賽車場主要的任務是陪伴著車隊面對所有媒體的採訪、在比賽中為車手打傘、舉計分牌等都是TEAM GIRL的職務,此外在比賽空檔之餘,TEAM GIRL還要接受媒體採訪與現場觀眾互動,贈送贊助商試用品等工作。這顯然有點辛苦,但是成為眾人的焦點時,那份榮耀感是絕對與辛苦成正比的。

 
 
08/04/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