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RENAULT、DELPHI共同研發輔助動力機構--燃料電池
AUTONET記者:Jenny(06/08/2000星期四)
在一個歷史性的宣言裡,BMW、RENAULT、DELPHI同意簽訂備忘錄,促使以共合研發合約為依歸地進一步深入合作,於爾後所產製的轎車及卡車能夠使用固態氧化物的燃料電池為輔助動力。
負責研發及採購的BMW董事Dr. Burkhard Goschel、雷諾汽車執行副總裁Pierre-Alain De Smedt及Delphi汽車系統總經理Jose Maria Alapont於5月2日Delphi巴黎總部正式簽訂合作開發燃料電池的備忘錄。後續三者的共同研發合約冀望能在60至90天內完成。

這份合作計劃係以「1999年4月BMW與Delphi已經簽署共同開發燃料電池系統的合約,此燃料電池為運用於汽油引擎轎車系列的輔助性動力機構」為基礎延伸而成,並且也包括柴油的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之更新版,以搭載雷諾輕型商用車及重型卡車。如此先進的科技,使得BMW和雷諾汽車能裝置更多的電動化與電子配備於相關車系,甚至於引擎關閉時也可正常運作。同樣地,也具有降低引擎內部燃燒室的廢氣排放。

Delphi將研發汽油及柴油的燃料電池系統,BMW及雷諾在未來的五年裡,將整合燃料電池系統裝設於各自的新車型。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機構,能夠供給更多的能源予車輛以增強座車的週邊電動化系統,同時提供給顧客更大的車輛駕馭機能。

使用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的三大優勢:
☆提供予顧客更多、更優越的利基點:
BMW董事Dr. Burkhard Goschel說明燃料電池輔助性動力機構的其中一項優點,乃當引擎關閉時依然能夠供應電能,尤其駕駛者受阻於交通擁塞路段,希望在關閉引擎時也可使用暖氣或冷氣,藉以節省能源及降低廢氣污染。BMW企盼成為搭載「燃料電池輔助性動力機構」科技於轎車系列,並行銷世界的第一家汽車製造廠。

☆創造一套保護環境和諧的系統:
依據Delphi汽車系統總經理Jose Maria Alapont的敘述,Delphi已洞悉燃料電池輔助性動力機構的潛力,“一旦我們擁有燃料電池及氫的車輛,結合燃油與氫將大幅地降低廢氣污染,創造一具內部燃燒室乾淨無比的引擎”。

☆提昇更高的運作效率,改善燃油的經濟性
依據雷諾汽車執行副總裁Pierre-Alain De Smedt的說明,燃料電池輔助性動力機構幾乎是引擎、發電機和電池結合運作的兩倍效率,超高效率能夠解釋其更佳的燃油經濟性,節省燃油消耗對雷諾搭載柴油引擎的輕型商用車和重型卡車特別重要。

Goschel、De Smedt和Alapont全都同意,聯合三家公司的資源與力量將可促使燃料電池更為經濟化,而且指出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未包含貴重的原料,BMW和雷諾都預期能夠量產化,因此,燃料電池輔助性動力機構勢必更具吸引力且更能合理化的供應市場需求。

依照Delphi執行副總經理兼Delphi發動機部門總經理,Donald L. Runkle的陳述,“消費者們已表露其傾向最經濟性的解答,這支優秀的團隊已闡釋燃料電池和其他先進科技的研發,將滿足顧客所表白的期望,那就是一部新車應是高效率、人人買得起,和諧地保護環境、匹配劃時代的科技及充滿駕駛樂趣等等特質。藉由團體合作,我們正朝著目標前進”。

 
 
06/08/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