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部e智慧房車 全新SENTRA 180智慧誕生
AUTONET記者:Jenny(05/26/2000星期五)
家庭房車又將引發全新戰火!繼叱吒車壇34個月之久的SENTRA HV後,國產車龍頭—裕隆汽車,於日前正式推出全新改款的NISSAN SENTRA 180,成為NISSAN千禧年首部全新車款,更成為裕隆21世紀爭戰市場的主力戰將!全新NISSAN SENTRA 180不再滿足於「汽車」的傳統稱謂,『e智慧房車』是他的另一個傲人名號!這款堪稱台灣車壇有史以來最大風暴的全新車款,預計將徹底改變台灣的汽車工業!
為什麼叫『e智慧房車』呢?全新NISSAN SENTRA 180以全面e化設計,包含「NAVI智慧衛星導航」、「新便利科技」以及「行動秘書車上網站」,讓家庭房車擺脫過去配備、性能的競爭,進而成為為車主創造行動優勢的親密夥伴,讓車子不再只是一部汽車,而是你的私人嚮導、超級情報中心、個人行動秘書,更是隨車副駕駛!

首次於SENTRA 180現身的「NAVI智慧衛星導航」,是NISSAN與日本導航先趨XANAVI科技攜手合作,由XANAVI提供尖端科技,再加上本土技術人員依據台灣用車需求以及行遍天下資料庫服務,投注經年研發而成。和一般市面已見的陽春導航系統最大的不同是,「NAVI智慧衛星導航」不但有平面電子地圖,3D BIRDVIEW鳥瞰地圖更能讓車主確切掌握實際地景,三條建議行程,方便車主因地制宜。

「智慧語音隨行」功能會以語音隨時提醒車主行進方向,包括注音、電話、地名、設施等八種輸入設定方式,讓使用者能更輕鬆的找到目的地。此外,「NAVI智慧衛星導航」內建30萬筆行遍天下「全島行路生活資訊」,地圖上會即時顯示餐廳、停車場、加油站、便利商店、銀行及速食店等六大生活資訊。周邊設施搜尋還提供了20多項包括美術館、公園、行政機關等分類搜尋。「NAVI智慧衛星導航」讓你到哪都是識途老馬!

SENTRA 180全車系建構的「新便利科技」,讓開車更加輕鬆簡便。想打電話時,只要在「方向盤快撥鍵」輕輕一按,就能撥打手機內通訊錄100組電話,或之前曾撥出的10通電話,號碼還會完整顯示在室內後視鏡下方,用眼角餘光就能確定要撥的號碼。這套後視鏡系統稱為「智慧情報後視鏡」,為NISSAN的專利發明,配合隱藏式雙倒車雷達,還可在倒車時自動顯示後方障礙物30~60cm的距離及左右方位,即使一個人倒車也能保持安全距離,可說是你的私人副駕駛。

除了撥號,「方向盤快撥鍵」還具備百萬名車才有的方向盤音響控制系統,按下左列快撥鍵,就能自由切換CD音響、卡帶、廣播、音量大小調整,以及選曲、選台等多樣功能,不需將手離開方向盤,既安全又能享受7支喇叭帶來的優美樂章!「HUD車速簡報螢幕」能在前擋風玻璃左下角,隨時以光學投射告訴你目前車速,讓你不用低頭就能掌握最即時的車況資訊。「新便利科技」讓你更快讀取行車資訊。

為了提供駕乘者更即時的資訊,SENTRA 180以「第二代行動秘書PVA」以及「行動秘書音控網路」,結合成「行動秘書車上網站」。除了既有的即時路況、焦點新聞、一般生活資訊,還新增了路況自選功能,例如,你可以自選北二高—新竹—彰化路段,當這個區域有任何路況發生時,「行動秘書PVA」會立即以彈跳視窗提醒你,以避開障礙路段。全新搜尋功能,可用注音或手寫輸入關鍵字,系統會為你搜尋所有相關資訊,以便資料查詢!螢幕撥號鍵盤讓你能在「行動秘書PVA」的大螢幕上撥號,打電話更容易了!

SENTRA 180最特別的資訊介面,莫過於「行動秘書音控網路」。透過語音互動,就能幫你查詢最近的加油站、停車場、股市行情、NISSAN服務廠等重要資訊,遇上緊急狀況,透過值機人員協助,馬上就能和警政、救援單位連線。全方位的資訊傳輸,讓車子就是你的超級情報中心!

有超智慧,SENTRA 180更有超舒適豪華的內裝!「飛行智慧頭等艙」會以「Fine Vision飛航投影式儀表板」歡迎你的蒞臨,加上「O3 +負離子空氣清淨機」、「木紋嵌入式真皮方向盤」、「手煞車拉桿」、「Sports Type排檔桿」、「精質絲絨包覆樑柱」、「12片CD音響」、同級車首見的「重低音喇叭」、「飛航式豪華置物燈組」、「後座投射式雙照明組」、「遮陽板內建化妝燈組」、「恆溫空調」等,以及NISSAN獨有的「UV CUT」、「抗菌科技」、「電動醫學護腰器」等「三合一健康對策」,置身SENTRA 180,你會發現舉目所見、伸手可及、耳中聽聞的一切,在在都是一種享受!

為了改寫家庭房車的性能新指標,SENTRA 180全新搭載NISSAN 1.8 QG(Quality & Green)高品質環保引擎,在低速行進時也能展現充份扭力,配合全新E-ATx電子變速系統,在任何時候,都能提供靈敏順暢的駕乘感。輔以NISSAN獨步全球的多連桿智慧型QT懸吊,能有效克服顛簸路況,提昇行進的舒適感,同時兼具操控性能,讓SENTRA 180不只有高科技的智慧,更有高性能的精采演出!

此外,在安全上,SENTRA 180採用了NISSAN獨家概念的Triple Safety安全基準,包括碰撞安全、主動安全以及情報安全,以「Zone Body Concept可潰縮安全車體結構」、「4席SRS安全氣囊」、「主動式護頸頭枕」、「自動預縮安全帶」以及「三合一煞車系統:ABS+BAS+EBD」等的完整防護,給車主最徹底的安全承諾,更超越Toyota Corona、Corolla、Honda Civic等車,獲得日本最具公信力的「日本自動車情報」3A級的最高榮譽肯定!

前進e時代,全新NISSAN SENTRA 180以『e智慧行動優勢』,以及安全、性能的全面超越,陪伴你邁向房車e世紀!

 
 
05/26/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