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臘的學問
AUTONET記者:Nitto(01/01/2000星期六)
說起打臘大家一定經驗豐富,但是打的好不好就一定有所差別,怎麼說呢?這要從洗車這個步驟說起:首先將車子的表面噴水並盡量使用中性的清潔劑將車身表面的污物洗掉,再來就是用清水沖洗一次,表面最好沖的越乾淨越好,在車身擦拭乾淨後就可以上臘了。
如果您不想讓愛車打完臘變成大花臉的話,就避免下列的一些狀況:一、洗車前先看看海綿有無卡一些細小的沙子,如果有的話最好先清除掉並且一邊洗車一邊用水沖最好。二、盡量別在車多風沙大的地方洗車,往往當您洗完車後又有灰塵覆蓋上去,打臘也是一樣,遠離風沙比較妥當。三、別再大太陽下上臘。四、上臘的海綿最好也能保持乾淨,若是髒了就換掉它,去百貨店多買幾塊備用,當然閣下有耐心的話可以用去漬油之類的溶劑洗一洗也可以。五、若是深色的車特別要注意別買到一些臘中參有摩擦劑的臘,那種臘打再深色車上就糗大了,所以買臘的時候最好仔細看一下使用說明,以免受氣又傷車漆。

以上提出一些自己的經驗以及前輩的建議,在這裡若有任何需要補充之處也敬請各位網友來E-mail告知指教,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達成心中的願望,2000年的第一天,幫愛車洗個舒舒服服的澡,開著他出去精神也會格外的愉快。 Happy New Year!!

 
 
01/01/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