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全新7人座電動旗艦休旅EV9輕度裝現身紐柏林賽道,預計2023年底前發表上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2/2022星期五)
以豐富的原創科技,加上優異電力驅動與充電能力,還有高CP值,KIA旗下的EV6純電跨界休旅,在全球車市開出紅盤,接單滿載。接下來大家都在看KIA的後續還會有哪些驚人之作。近日,KIA全新開發的大型七人座電動休旅EV9,在紐柏林賽道進行性能測,網路已流出間碟照,顯示測試車的車身只採取比較輕度的偽裝,顯然新車的開發已到後段,即將進入量產,預計2023年正式發表上市。

KIA是在去年的洛杉磯車展,發表了EV9的概念車Concept EV9,從間諜照來看,EV9未來量產,它的造型設計其實會大量採取概念車的元素。EV9 將是KIA的 EV電動車系列中的家庭導向旗艦休旅車,預計 2023 年底之前發表。EV9 概念車車身尺碼為車長 4,930mm、寬 2,055mm,車高 1,790mm,比Sorento還大。

輕度偽裝讓我們可以很容易就看清楚EV9有著和Concept EV9相同的四方的身形和比例,另外也能看到車採用和EV6相同的全新設計更為時尚的虎鼻式封閉式水箱罩,保桿下還有較小的進氣格柵,兩側則是薄型化垂直排列的LED車頭燈組。 車側輪廓顯示 EV9和概念車一樣,有著立體的摺線和方正的格局,此外,輪圈恢復正常,採規格較小的輪圈,而不是概念車上那誇大的22吋輪圈的造型,車尾大抵和概念車相同。

目前內裝照並未流出,不過相信它的設計應該和概念車的內裝設計與鋪陳相同,可預見它會配備27吋大型橫幅螢幕,將數位儀表和中控螢幕整合在一塊面板上。中控也將和EV6一樣,幾乎沒有實體按鍵。方向盤應該不會採用概念車上的單幅式楕圓造型方向盤。

空間規畫,它應該比照 Concept EV9 ,或是上市大賣的EV6的設計與思維,,提供三種空間模式,一是傳統以駕駛為中心的“活動模式”,另有“暫停模式”,前排座椅可向後旋轉的第一排座椅,第二排會變成桌子,模擬坐頭等艙的“頭等艙休息室”。最後是“享受模式”,所有三排座椅都面向後倒,變成音舒適的躺椅,尾門也能打開,讓乘客與外界環境有所互動。

EV9會和2023年將推出的 Ioniq 7 一樣,採用模組化的E-GMP 平台,這也意味它將持續配備和EV6相同 的 77.4kWh 電池。EV6 的最大續航里程為 328 哩,由於車重,預計EV9續航里程會比EV6小一點。 未來它在動力配置上,預期會和 EV6 一樣,有單一電動馬達和雙電動馬達的 選項,而其 800V充電結構也會在,容許高達 350kW 的超快速充電速度。

Concept EV9
Concept EV9
Concept EV9

 
 
08/12/202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