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電動廂式貨車eVito進行小改款,電池容量增加70%續航力提升至314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8/2021星期三)
賓士(MERCEDES BENZ)旗下新世代電動廂式貨車eVito,面對來自歐系品牌同級競爭車如雪鐵龍的e-Dispatch,以 及OPEL的Vivaro-e的挑戰,因為這些對手都是配備了容量更大的75kWh的電池模組,為此,賓士進行全車大幅改造,更換新電池模組,並追加新的快速充電技術,以提升其續航力。


事實上,今年稍早,eVito的載客用小巴eVito Tourer已進行動能改造,它的電池模組容量提升足足70%,從41,4kWh提升為60kWh,如此讓它的續航里程從原來的116公里提升到314公里(依WLTP標準),而eVito也將比照辦理。儘管這是實質的改造,但它的電池容量仍然低於雪鐵龍、PEUGEOT、OPEL和TOYOTA同級車。

為了進一步增強eVito的實用性,賓士還為eVito還增加了快速充電功能。過去它只能透過壁掛式充電箱或公共充電據點以7.4kWh的速度充電,但現在它的標準充電速度最高可達50kWh,或者可以加價改選其他規格的,如最高達到80kWh,而這也意味著直流快速充電器的充電從10%到80%充電,可以在短短的35分鐘內完成。

與以往一樣,eVito仍提供可切換不同程度的煞車動回收再生功能,還增加了「DAuto」恢復模式,該模式使用來自安全系統的資訊,並依駕駛實際情況,主動調整煞車動能回收再生的制動量。

儘管電池更大,但eVito的載貨空間維持不變,最高可達6.6立方公尺。然而,有效負載則稍稍減少,為888公斤克(5.37米長車身版本為853公斤),而電動馬達維持不變,驅動前輪的峰值輸出功率為114bhp,扭力值為360Nm。



 
 
12/0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