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悄悄地更換極簡主義風格的全新廠徽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28/2021星期二)
通常汽車廠要更換他們的廠徽,必定有著很重大的宣誓意義和背後理由,而各車廠也必然會敲鑼打鼓,昭告天下,像是VW和BMW更換廠徽,便是大事宣傳,但是VOLVO不想流於俗套,因此更換廠徽是十分的低調和安靜的。

本周稍早時,VOLVO推出重新設計的logo,並悄悄地公諸於世,而新廠徽的改變非常明顯,而讓人無法不注意到它。而VOLVO只在官方的Facebook,乃至於Instagram等所有社交媒體平臺上,更換新風貌的新logo,但是並沒有大事宣揚。VOLVO沒有發新聞稿或做廣告,來解釋logo變化的意義,而且看得出來,新的logo設計風格走極簡主義,一如VOLVO其他車廠識別標誌的改變,簡約設計的流行趨勢是在2019年由福斯汽車開啟的,緊隨在後的品牌,包括MINI、AUDI、NISSAN和TOYOTA。

VOLVO新的logo已將所有元素變黑,而且整體外觀更薄型化。當然,圓圈和箭頭仍然存在。你很可能已在新聞和企業的素材上看到這個新的logo。VOLVO是否會將它應用於他們的車上,這還有待觀察。

全新2D設計的廠徽是VOLVO品牌97年歷史中的第七個廠徽,最近一次廠徽改造是在2016年,目前品牌的現有車型都是採用那個新的logo,而在此之前,VOLVO一直堅持藍色和銀色為企業識別體系的主色,並且一用就是幾十年。有趣的是,重新設計的logo其實和1950年代末的logo有一點點相似。


 
 
09/2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