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短缺狀況嚴重,賓士有些車被迫延後交車最長時間可能拖一年以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27/2021星期一)
晶片短缺問題對車廠衝擊的嚴重性,也許超乎你我的想像,除了減產,各車廠也出現無車可交的窘況,尤其那些配備先進主動安全科技與數位聯網科技的豪華品牌車款,衝擊會更加劇烈,根據德國的法蘭克匯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報導指稱,豪華品牌賓士(MERCEDES BENZ)的客戶,目前等待交車時間可能長達一年以上。


全球晶片短缺正在影響汽車工業的生產計劃。早在2021年第一季,各車廠就已開始採取因應對策,但在新一波疫來襲的情況下,連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廠之一的TOYOTA也感受到了8月份晶片短缺的影響,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和世界其他地區的工廠都處於閒置狀態。而賓士是最一波受傷慘重的車廠。

根據路透社報導,長達一年以上的等待交車,此一訊息是來自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的執行長Ola Kallenius,他向法蘭克匯報透露,由於賓士車市場需求大,但不幸的是同時存在著嚴重的產能限制。尤其是某些車型,買家等待的時間會比我們預期的更長,在某些情況下有些車等待交車要超過一年。

Ola Kallenius在採訪中也回應了先前有關此事的報導。而賓士和BMW兩車廠都曾表示,全球晶片短缺的問題可能要到2023年才能消失,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的潛在影響,儘管明年各界對汽車生產的影響預估不會那麼嚴重。另外,8月間賓士已停產在美國的2022年式V8動力的車款生產,主要因為全球化的晶片供應不足。然而,近日車商又有一說,V8車型的停產,是因為品質的問題,而不是晶片供應問題。



 
 
09/2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