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宣布將到2030年所有車款將不用皮革,C40 Recharge將是首款內裝零皮革的車款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24/2021星期五)
VOLVO可說是車界環保的急先鋒,品牌已領先業界宣布2025年電動車生產比重將占50%以上,2030年將全面純電動化。而本周VOLVO再宣布,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2030年旗下車款將全面停用皮革內裝。而目前市售的C40 Rechrge純電動跨界休旅,將是第一部內裝不用皮革材質的純電動車款。



VOLVO表示,品牌之所以停用皮革內裝,主要動機是VOLVO有鑑於地球上牛隻飼養對環境帶來負面衝擊日漸升高,它會造成溫室氣體排放量上升和森林砍伐的增加。

VOLVO未來電動車內裝將使用各種可永續經營的環保材料,包括從葡萄酒產業的回收的軟木塞、可永續砍伐森林的生質材料,以及北歐地區研發的一種由塑膠瓶製成新的紡織原料。VOLVO 也將繼續在該品牌電動車上,使用羊毛混紡的內裝,而羊毛原料只會向那些經過認證的且負責法律責任的羊毛供應商採購羊毛,以確保綿羊的人道對待。

而新的可回收材質打造的內裝,它也將是VOLVO的2040年全面推動循環生產模式的終極目標之一,而這也意味該品牌車輛中的所有材料都是可以回收再利用。在短期內,該品牌的目標是有四分之一的材料可回收,同時選用天然生物材質 。

VOLVO可永續發展總監StuartTemlar表示,身為一家先進的汽車製造商,我們需要解決所有可持續性領域的問題,不僅僅是二氧化碳排放,負責任的採購也是此項工作的一個重要部分,包括尊重動物生福祉,而在我們的純電動車內實現無皮革化,是解決此一問題一個很好的進展。尋找支持動物福祉的產品和材料是具有挑戰性的,但這並不是逃避這一重要問題的理由。




 
 
09/2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