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ender全球大賣創造高獲利,JLR計畫推出搭載MLA平台的Defender頂規新旗艦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4/2021星期二)
Defender頂規車型假想圖。
很顯然地,LAND ROVER全新世代的Defender已成了該品牌最新的金雞母,儘管外界有聲音批評新一代Dedender做得太過豪華,而有一點脫離它原本多功能的本質,不過JAGUAR LAND ROVER集團顯然有意把Defender的獲利本事推向最高點,有市場消息指出,集團將推出一台以Range Rover為基礎打造車型最大的Defender,它將掛上Defender的銘牌,而成為品牌的新旗艦,伴隨而來的是一台Defender標準車型的皮卡版本,而車型略小的Discovery Sport將被剔除在產品名單之外。


新一代Discovery假想圖。
消息人士說,JAGUAR LAND ROVER的老闆們相信,Defender有可能成為Range Rover豪華車系列中另一台高獲利的車款,經銷商傳說,一系列與眾不同且掛著Defender車銘牌的車款,將於2025年初上市。如果他們證明此一策略奏效,那麼JAHGUAR LAND ROVER的命運將得以逆轉,未來LAND ROVER的9個車款中,至少會有6車款具備高獲利的實力。

近年來,JAGUAR LAND ROVER越來越加專注於三個LAND ROVER車型產品力的強化,包括Defender 、Range Rover和Discovery。而根據集團最新的計劃,銷售高獲利的車款(JLR的目標是10%的獲利率),將可創造足夠的現金流,以便繼續投資於新車型的開發,同時可以償還現有的債務。

雖然JAGUAR LAND ROVER尚未正式宣布Defender新產品計畫的任何細節,不過根據外媒的報導,Defender一個頂規車型的開發計劃,確定將採用新的MLA平臺,而另一台將採用新的EMA平台且車型較小同時比較便宜實惠的車款,其產品計畫將被擱置。具備高精密度的MLA平臺將在年底首次亮相,它將支援全新的Range Rover,同時也會用於下一代的Range Rover Sport、Velar和6代的Discovery。MLA 是可相容各種電動車的彈性化平台,它可以同時支援輕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插電式複合動力車款和純電動車型,而且它具備高度越野能力,也能提供出色的公路駕乘。

與目前在斯洛伐克工廠生產的Defender相比較,未來採用MLA平台的Defender,無可避免地它會更像一輛超大型豪華休旅,預計它的內裝會變得比較奢華而不會走粗獷路線,不過它的奢華和即將推出的全新世代Range Rover會有一些差異。它可望採用V8動力,同時也會有純電動版本,以便對決賓士的EQG。

採用MLA平台的全新Defender 將使用更奢華的內裝和配色,並且換裝更動感的座椅,但保留既有的數位儀表和中控的設計配置,只是不會採用傳統油亮亮的原木飾板和豪華的皮革,它有能可能採用新的材料,包括新的金屬飾板和一些具實驗性的自然風化外觀的原木飾板,以凸顯它的原野風格。



 
 
09/1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