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推出歐洲版的全新5代Sportage短軸車型,車長和軸距都縮短、操控與轉向再精進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2/2021星期四)
KIA今日推出旗下全新5代Sportage的歐洲版,這是Sportage自第一代問世至今28年以來的頭一遭,是Sportage首度為地區開發的地區限定版。Sportage是韓系品牌KIA旗下全球銷售最成功的車款,而全新5代則是採用現代集團最新開發的N3平台。

N3模組化平台具有可延伸性,可以讓KIA開發出不同版本的Sportage,6月全球首發的是長軸版本,主要是供應韓國和美國市場,而此次推出的短軸版主打歐洲市場,它同時提供多種動力系統,包括MHEV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傳統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及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但不會有純電動車型,主要因為另一台和Sportage大小相當的純電動跨界休旅EV6,將在歐洲發表上市。

歐洲版的Sportage車長4515mm,比全球版Sportage短了85mm,軸距2680mm ,也比全球版的短了75mm。雖然新 Sportage 的兩個版本都採用了大膽前衛的車頭設計,包括KIA最新風格的虎鼻式水箱護罩格柵,不過歐洲版Sportage在車側的部分則做了大量的改造,以配合它比較短的軸距和車長。特別是C柱,造型完全不同於全球版本,少了一個三角窗,而後保桿也有完全不同的設計,而歐洲版的GT-Line車型還配備了一個黑色的對比色車頂。至於車外後視鏡則從原來A柱上,移到車門上,目的是提升視野,同時改善空氣力學。

歐洲版的Sportage不僅僅是車身縮短,它也有不同的車身鈑金,Sportage產品經理示,我們已竭盡所能,以確保歐洲版Sportage有它自己的風格。除了車身尺碼的變化,KIA歐洲分公司也針對歐洲市場所需,就底盤、轉向系統和乘坐的舒適性都做了調校與改裝。

在座艙內部,新的Sportage和EV6共用相同的儀表板,它是由一個柔和彎曲的顯示幕,組成兩個12.3吋的數位螢幕,許多常用主要的功能都是透過一排「多模式」觸覺按鈕來操作切換,這些按鈕會根據需要而改變它的功能,例如,一個旋鈕可同時用來控制音響音量和空調暖氣溫度,係取決於車主選擇哪種模式。Sportage 還保留了多個實體控制按鍵件,並有幾個收納空間。

歐規Sportage行李廂也比Sportage大了10%左右,KIA聲稱它大約有500升的置物空間,這取決於動力總成。由於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將電池放在車子底板下,這樣對仿車內空間的衝擊最小。

Sportage 將有一系列的汽油或柴油的電動化汽油和柴油動力總成,其中1.6 升輕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將提供 148bhp 和 178bhp兩種最大馬力輸出,柴油 MHEV輕油電車型, 將提供 113bhp 和 134bhp兩種最大馬力值。另外還將有最大馬力227bhp的 1.6升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以及最大馬力261bhp的插電式油電 複合動力車型,配備13.8kWh電池,具備56公里的純電力行駛里程。


 
 
09/0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