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旗下第2款電動跨界跑旅ID.5 GTX概念車型將於9月發表,原廠今日公布帶偽裝的官方照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9/2021星期一)
福斯ID電動車家族的產品陣容愈來愈完整而堅強,先前網路已流傳許多間諜照,福斯汽車(VOLKSWAGEN)旗下全新電動休旅車ID.5將於今年9月首次亮相,儘管展出的只是試裝車,不過福斯今日則釋出ID.5運動版本ID.5 GTX概念車帶著偽裝的原型車的預告圖。

福斯汽車表示,ID.5 GTX Concept概念車將於今年9月7日在慕尼黑舉行的IAA國際車展中示,它將是第一採用模組化電力驅動器矩陣平台 (MEB) 的跑旅車型, 從現有照片來看,它和未來的量產車型應該會是十分相近。

從車名上來看,它的GTX車銘牌意味藉這台概念車是一台以性能為導向的車型,福斯目前使用GTX的副車名,它將取代目內燃機車款所使用的GTI、GTX和GTE,它代表在「電動化移動世界」裡的一種全新的「運動化精神」,簡而言之,它就是代表一種運動化的電動車型。

就視覺而言,這台原型車看起來與ID.4 GTX沒有太大差別,尤其是車頭正面基本上是相同的,是車尾的部分就大不相同了,它有傾斜的 C 柱,加上左右的3D造型 LED 尾燈結合導光條串連起來,橫跨整個車尾。

ID.5 GTX Concept將配置兩具電動馬達,前後軸各一具,外媒預估該動力系統將釋出的最大馬力為295hp,因為這就是ID.4 GTX的動力值,而ID.5配較大的鋰電池模組,預估它的最大續航里程依WLTP測試標準,應可達到497公里的水準。值得一提的是,和UD.4 GTX的續航力480公里相比,這台ID家族新成員每次充電的續航里程稍大一點,儘管兩者都是採用相同的77kWh的電池模組。

福斯汽車表示,這台電動跨界跑旅的量產版本將在明年某個時候推出,屆時它將成為該品牌的第二台GTX車型,ID.4 GTX和ID.5 GTX都將是福斯電動化戰略中很重要的核心車款,按福斯的戰略計畫,他們的純電動車到了2030年將占他們在歐洲銷售量的70%以上。


 
 
08/0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