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賽車戰力全上身,TOYOTA暴力小鴨GR Yaris抵台開賣報價179萬買家搶破頭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4/2021星期三)
你可能沒有想過TOYOTA小小掀背車Yaris,竟然要賣179萬,而且大家搶著要,首波限量33台,被秒殺一空。由TOYOTA賽車運動品牌Gazoo Racing結合WRC實戰經驗而調校的高性能小鋼砲GR Yaris,今日在台灣舉行線上發表,總代理和泰汽車採單一車型導入,建議售價179萬,GR Yaris自4月8日展開預購,三天內接單量突破400張,和泰汽車積極向原廠爭取,成功將首批配額提高至80台,未來將會持續爭取配額。

今日線上發表會中,總代理和泰汽車特別找來藝人同時也是性能車玩咖姚元浩,以及台灣知名的漂移賽車好手馮仁稚,親身試駕GR Yaris,來展現這台性能鋼砲的強大戰力。GR其指的就是Gazoo Racing係TOYOTA旗下專屬的性能品牌,其中「GR」代表的是品牌中專屬開發、追求極致性能的車款,從設計、開發到量產,一切都以追求最高的性能體驗為優先。TOYOTA社長本豐田章男本身也是個賽車控,他一直有個願景,希望能喚回年輕世代對於汽車的熱情,於是讓Gazoo Racing全力改造和調校現役車款。

而GR改造的第一台GR車款便是2019年推出的GR Supra,GR Yaris則是品牌旗下第二台GR車款,更是第一台由TOYOTA自主開發的GR性能車款,而GR最新的作品是GR 86。

2015年TOYOTA 宣布重返睽違17年之WRC WRC世界拉力錦標賽(World Rally Championship),其主要任務目標,就是要透過累積的賽道實戰經驗來打造一台屬於TOYOTA自己的性能車款,而TOYOTA的Yaris WRC賽車也在WRC的賽事中,成績斐然,2017拿下 拉力賽瑞典站與芬蘭站分站冠軍,2018年更獲得「最佳製造商」頭銜。

日本TOYOTA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不僅親力親為主導Gazoo Racing整個開發流程,並在車輛測試過程中親自下場擔任試車手,甚至曾經化名Mr. Morizo,參加今年的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最終,Gazoo Racing團隊成功汲取多年來在WRC的賽道經驗,運用殿堂級的性能標準和工程技術,打造出最熱血的性能鋼砲 GR Yaris。

GR Yaris搭載專為WRC賽事所開發的1.6升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iMT 6速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達到261PS、最大扭力36.7 kgm,引擎採用專屬設計的進排氣通道與渦輪增壓系統,搭配D-4ST雙噴射供油科技,可大幅提升燃燒效率;6速手排變速箱則搭載iMT智能換檔科技,能於升降檔時適時補油以維持轉速並避免頓挫感,提供更為順暢的換檔體驗。

此外,TOYOTA睽違20年再次開發的GR-FOUR四輪驅動系統也搭載於全新GR YARIS。運用電子控制多片式離合器搭配Torsen LSD前後軸限滑差速器及高性能煞車系統,提升車輛操控性。四輪採用全球知名鋁圈大廠BBS製造之鍛造式鋁圈,並搭配MICHELIN PILOT SPORT 4S頂級性能跑胎,不僅能兼顧鋁圈強度與輕量化,亦能提供絕佳抓地力。此外,GR-FOUR四輪驅動系統同時提供多重行駛模式,讓駕駛者可因應不同路況與行駛環境,可自行選擇行駛模式,提供更具樂趣的駕駛體驗。

除了兇暴的性能,全新GR Yaris在外觀上也是十分熱血而撼動人心的,它採用矩陣式方形進氣壩搭配前後輪拱向外擴張的寬體設計,具備絕佳的空力設計,也使整體造型更加帥氣,更能提升車輛動態穩定性。車頂採用與超跑相同之碳纖維材質製成,引擎蓋、前車門、尾門皆採用鋁合金打造,大幅降低車體重量並提供更低的車身重心。

內裝部分,GR Yaris以全黑內裝搭配紅色縫線點綴運動氣息,展現GR YARIS不安於室的侵略感戰鬥氛圍。專屬賽車座椅設計,提供高速過彎所需的絕佳包覆性及支撐力,再搭配輕量防滑Ultrasuede 麂皮材質,打造全方位熱血氛圍。同時,為滿足高強度賽事所需,排檔座及踏板皆經過重新設計,可滿足車主快速換檔、以及右腳指踩煞車,同時右腳跟催油門以維持引擎轉速的Heel and Toe跟趾動作。


 
 
08/0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