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須應付車用晶片短缺狀況,TESLA Cybertruck投產恐延遲至明年
AUTONET記者:Ginny(07/29/2021星期四)
美國電動新創RIVIAN計畫今年夏季推出R1T電動皮卡、GMC的Hummer電動皮卡也亮相之餘,雖然TESLA原本規劃讓Cybertruck在今年年底之前投產,不過,車廠最近暗示可能必須推遲車款的生產。

而在車廠近日釋出2021年第二季財報之後,更透露,主要將受到全球晶片供應短缺的挑戰,因此,已將拖掛式卡車Semi的投產計劃推遲到2022年,而且,車廠指出,在美國德州奧斯汀(Austin)新工廠生產Model Y之後,Cybertruck才會投入生產。

同時,車廠也指出,將可在年底之前於德國柏林以及美國奧斯汀工廠開始Model Y車型的製造,不過,若Cybertruck的生產排在Model Y後面,那麼勢必也必須等到2022年才能夠開始生產。

車廠還透露,Cybertruck目前已經完成了基礎架構等工程,但將優先在柏林與奧斯汀工廠製造Model Y,不過,車廠還是會在今年年底之前展開Cybertruck的測試,並期望將產量提高、交由德州工廠組裝。

另外,執行長Elon Musk也表示,為了讓Cybertruck及Semi等車款的產能增加,將與供應商合作解決車用晶片短缺一問題,畢竟Semi及Cybertruck兩款車型都很仰賴電池容量,而半導體也是不可或缺的零件之一;而針對電池續航力,車廠方面還補充,考慮明年研發電池續航力大幅增加的技術。


 
 
07/2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