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收入持續增加機會,TESLA美國市場推出FSD自動駕駛輔助訂閱制
AUTONET記者:Ginny(07/20/2021星期二)
美系電動大廠TESLA於近日宣布,已推出了一項針對高階自動駕駛輔助FSD(Full Self-Driving)軟體的訂閱服務選項,也就是說,未來車主將可選擇付款每月199美金(約台幣5,600元),而不用預先支付10,000美金(約台幣2.9萬),便能使用更多的自駕輔助功能。

在推出這項訂閱制度之前,車廠便曾表示過,期望將訂閱服務納入經常性收入之內,並且擴大功能提供付費車主來使用,像是高速公路變換車道、停車輔助等等功能,都可透過每月付款的訂閱制來讓車主使用。

不過,車廠還是指出,為讓車主不誤以為高階自動駕駛輔助FSD(Full Self-Driving)等於完全自動駕駛功能,因此再度強調,就算轉換使用FSD自駕輔助功能,車輛還是不能夠達到可完全放手自動駕駛的等級,車廠也補充到,車主仍然必須將手放在方向盤上面,並且隨時注意路況;而FSD訂閱制目前僅適用於美國部分車款,車主也可檢查應用程式等更新來查看是否可以訂閱FSD功能。

另外,在今年四月份,財務總監Zachary Kirkhorn也表示過,計劃未來的訂閱服務將為車廠帶來經常性的收入,雖然預估短期之內現金可能會減少一段期間,但車廠方面也分析到,對於並沒有在購車時就預先購買FSD功能、卻仍想要嘗試FSD的車主來說,將會是另一個可行的選擇。

在價格方面,車廠則指出,訂閱服務適用於搭載可支援FSD軟體功能的3.0或更高版本的車用電腦的車輛,若車主想要升級新硬體,則將另外花費1,500美金(約台幣4.3萬)。

而針對自駕技術方面,TESLA執行長Elon Musk則已在2019年指出,預測2020年在美國部分市場當中,將推出不需要人類司機的自駕計程車服務,不過,在今年三月,車廠則透可能無法在今年年底推出可完全自動駕駛的技術,目前車廠一直在測試的則主要是可用於城市的最新半自動駕駛軟體,上周也已經向部分車主釋出FSD測試版本的軟體來試用。


 
 
07/20/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